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江西有1个核心城市另有3城市有望列入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8-2-10 23:06: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地处中国东南部,东邻浙江省、福建省,南连广东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长江,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下辖11个市,其中南昌为核心城市,另外3个城市有望成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南昌城始建于公元前202年,寓意“昌大南疆、南方昌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6年南昌人均P8.247万元,常住人口537.14万人 。是中国最早的航空工业、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光电产业,世界级的光伏产业 。

  南昌是省内的核心城市,除了它,省内另外3个城市有望成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它们分别是、鹰潭和赣州。

  位于江西省最北部,赣、鄂、皖、湘四省交界处,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与“天下眉目之地”,有“江西北大门”之称。地处长江、鄱阳湖、京九铁三大经济开发带交叉点。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

  鹰潭位于江西省东部偏北,信江中下游。面向珠江、长江、闽南三个“三角洲”,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在中部的最大最近的共同腹地,是赣东北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第一城,是内地连接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享有“道都”、“铜都”、“创客之城”等美誉。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的南大门,是江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总面积39379.64平方千米,占江西总面积的23.6%,2016年末总人口为970.78万人。是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是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

  上述4个城市中,南昌是江西核心城市,剩下的3个有望成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它们都有着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景点。南昌著名旅游景点有滕王阁、八大山人纪念馆、绳金塔等;著名旅游景点有庐山、鄱阳湖、东林寺、浔阳楼等;鹰潭著名旅游景点有龙虎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上清古镇、古越崖墓群等;赣州著名旅游景点有岩、八境台、赣州古城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