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江西赣州崇义谢文淦爱心公益行

※发布时间:2018-4-15 21:59: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珠穆朗玛网讯 天一大早,崇义益生堂门口还没有开门,店外早已来了许多人在寒冬的清晨等待着看病。崇义名医谢文淦开了店门在为店里忙碌了整整一上午。21日湖南永州一位朋友来了在崇义住了3天,24日,他要回湖南,谢文淦忽然记起了自己的朋友已经生病住院很久了,只是相隔很远,一直忙没空去湖南看朋友,于是便搭着朋友的车前往湖南,在永州住了一晚,直到24号下午才赶到永州。

  在广州林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尤清陪同下,谢文淦参观了正市村。周尤清主动请缨当起了村里的向导,介绍了本村的起源、人口风俗民情等。

  周圣立告诉谢文淦,他爸有7个姐妹、6个兄弟,每逢年过节,大家一起过,什么事大家族都会聚在一起吃饭和商议事情。

  周圣立一家人准备了精美午饭,邀请谢文淦等人一同共进午餐。大碗的肉,大盘的鱼,虽然菜型并不十分别致,但那份热情足以让人忘怀。这正是淳朴的民风,至今仍在百姓的生活中传承着。

  周作万是一位中医爱好者,对于中医药涉猎颇广,周作万带领谢文淦等人走到田地间认识本地草药,为崇义名医生谢文淦生动的上了一课,谢文淦认真聆听周作万的。正是三人行必有我师,谦虚好学才能有大的成就,无疑是井底之蛙。

  湖南人实在极了,虽然在江西赣州崇义县,每到端午节的时候家家也有包粽子的习俗,但相比湖南的粽子还是不够专业。瞧,好家伙,一个粽子上了两斤重,超大规格的粽子,让谢文淦好好想了想,这一顿一个人能不能吃完。谢文淦就像是发现了新一样,开了眼界,格外高兴的看了看湖南正大粽子,喜到了心里。

  临走时,全宏竹大妈为谢文淦送了地方特产熏腊肉、村特色的大粽子、油炸豆腐干、地瓜酒,花生等。梁有率老奶奶给谢文淦包了个红包。满满的爱,让谢文淦感到非常。这里民风民情让人津津乐道,他们是的活化石,记录着浓厚的乡情。

  谢文淦的老乡名叫扶祥有,在湖南郴州市打工,端午节的时候意外受到重伤,不得以长期住进医院。谢文淦从江西赣州崇义赶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住院部见到了扶祥有。此时的扶祥有还不能正常行走,依然需要借助轮椅车来行动。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扶祥有看见有同乡人来看自己,激动的眼泪差点流出来。因为好久没有人来医院看他了。谢文淦给扶祥有送上了一个红包,希望他能够保持乐观心态,身体好些后,及早来崇义,谢文淦还准备帮他免费弄些中药调理一下身体,以此来帮助这位处境困难的同乡人。扶祥有拿住红包悲喜交集,朋友亲戚很少有来看自己,在困境中才知道啥叫人性。

  返回家中,天已经黑透了。一天的事情总觉得还没有做完,此刻已经晚上十点钟。此时电话的响起了,是来自湖北恩施谢华术的电线年曾先后两次前往赣州崇义,单程程时间都要花费22个小时,为的就是能够看好病。第二次去的时候,谢华术病情已经康复,千里迢迢再赴崇义只为而行。此刻谢华术打来电话是遇上了急事,她的爱人患了病,希望谢文淦能够配些中药邮寄过去,并给谢文淦转发了药费。谢文淦没有收她钱,只是告诉她地址发来就好,不需要给我钱,你们家现在还比较困难,正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不希望为你们家锦上添花,只想尽我的能力为你们雪中送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