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周边旅游景点自驾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9-8-18 0:55: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特色:茂密的原始森林,青翠的万亩竹海;静谧的阳明湖水,飞溅的溪流瀑布;传奇的沟谷雨林,神秘的云隐古寺; 醉人的天然氧吧,漫山的火红杜鹃;被称为“阳岭八景”。

  特色: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来,江满田畴,如串串银链挂山间;夏至,佳禾吐翠,似排排绿浪从天泄;金秋,稻穗沉甸,像座座金塔立山宇。

  特色:在圩镇四周,方圆2公里范围内,有大理石溶洞28个,每两个洞口之间的距离不过半公里,而且洞洞相通。进入洞内观看,五步一景,十步见奇,脚水潺潺,头上“天窗”洞开。

  特色:最高峰齐云山,海拔2061.3米,是赣南第一高峰。在主峰上放目远眺,三省(湘、赣、粤)八县(桂东、汝城、资兴、炎陵、上犹、崇义、大余、南雄)尽收眼底。往下看,三丫石如同三支巨笔,耸立于主峰南侧;白云似洁白的羊群,奔走于峡谷之间、丛林之上;一条条江水如同一爿爿白练,穿行于群峰之间,鳞光闪烁。

  特色:七星望月度假村位于国家AAA森林公园腹心地带——陡水湖中心区,具体是在崇义县横水镇、杰坝乡境内,距赣州市92千米,距崇义县城15千米,是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这里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有波光浩淼,万顷清澈的百里湖光。

  特色:翠微峰是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宁都县城西北5公里处,景区面积20余平方公里,以“金精十二峰”为中心,集险峰、奇岩、幽洞、秀水于一体。尤以翠微峰,险峻秀丽,仅一石缝供单人攀沿上山顶,惊险刺激。村子情事

  特色:小布镇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的山区小镇,距离宁都县60公里,优雅,生态良好,物产丰富,是一处绝佳的休养生息之地。小布岩茶被评为江西五大名茶之一,同时这片沃土上还生长着银杏、香果树、红豆杉等多类名贵树种。

  特色:陡水湖风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地跨上犹、崇义两县,是赣南最大的丰厚水资源区地,水域面积达3100万平方米,森林面积34万亩。湖面岸上四周有瀑布、铁扇关、狮象山、九曲揽胜、峰、客家民俗等三十余处风物景象。 湖中有形态各异的湖湾427个,湖心岛有40余座。陡水湖绿水长青,偌大水域无一污染,湖中藏湾,湾内套港;湖中有湖,岛中见岛。湖中林地木本植物多达千余种,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南方树木博物园。

  特色:灶儿巷是赣州保留下来的众多历史文化街巷的一个典型代表,全长227.3米,保留在这条巷子里的主要有店铺、作坊、宾馆、钱庄、衙署、民居等。建筑赣南客家建筑、赣中天井式建筑、徽州建筑以及西洋式建筑等流派,体现出城市建筑的多元性。

  特色:赣州古城墙,始建于汉代,距今有二千年的历史,后来经过南宋、元、明、清、,历时900多年的不断修缮、加固,使赣州城形成了一道周长约13华里,高大雄伟的城墙,反映了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高超的建筑技艺。 现保存较完整的古城墙建于北宋嘉佑年间,是江南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城墙,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北宋砖墙之一。城墙平均高7米,从东门至西门长3.6公里,垛墙、炮城、马面、城门都保存完好。

  特色:小武当山群岩俊秀,峰峦叠嶂,形如剑戟,直指。雄峻的石林长廊分别是“武当胜地、叠翠霞谷、南海行辕”三大区域、十大景区、九十四处景观。

  特色:有着“千佛丹霞,胜境”之称的寨景区,位于石城县城东南5公里处的琴江镇大畲村、前江村境内,是江西省省级森林公园,赣州市首个省级地质公园。因寨上主岩“外如两指相箝,内若两掌半合,仰视”而得名,素有“石怪、洞幽、泉美、茶香、佛盛”之美誉。

  特色:石城九寨温泉度假庄园坐落于江西赣州石城境内,项目规模庞大,规划面积8000亩,坐拥20平方公里的寨省级森林公园,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峡谷温泉度假景区。九寨温泉的疗愈功效远近闻名。根据省水文地质专家的测定,九寨温泉是江西乃至全国少有的“双料”温泉。

  特色:故居兴建于1940年,是由蒋经国亲自主持兴建的仿俄式砖木结构房屋,面积170多平方米,平面呈“凸”字形,鱼鳞板墙,板瓦屋面。蒋经国任职赣南期间,与夫人蒋方良及儿子蒋孝文、女儿蒋孝章居住在此。

  特色:学名叫惠民桥,又称东津桥、东河浮桥、建春门浮桥。浮桥长约400米,连接贡江的两端,由100多只小舟板并束之以缆绳相连而成,始建于宋乾道年间(1163——1173)、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整座浮桥分为33组,用缆绳把它们连接起来,然后用钢缆、铁锚固定在江面之上。

  特色:世界风水在中国,中国风水在赣州,赣州风水在三僚”。梅窖镇三僚村只是离兴国县68公里的小山村,然而自五代十国起,先后出了27位堪舆国师,明师72位。在明代,兴国三僚村的风水先生,更成为皇家御用风水师,先后有数十人奉诏供职于钦天监衙门,专司皇家风水职事。他们因有勘定明十三陵、故宫紫禁城、长城等建筑杰作,被后人誉为“中国风水文化第一村”。

  特色:将军园位于兴国县将军大道南端,占地300亩,交通方便,其中由广场、纪念馆、大型群雕、休闲广场、将军湖、将军岛等构成;将军公园的建成意味着兴国红色教育与旅游发展的步伐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缅怀先烈,发扬,将军公园是集教育、观光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特色:1977年建成的“毛作长冈乡调查纪念馆”,位于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距县城约4公里,主要陈列毛作长冈乡调查的历史资料和长冈乡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活,注意工作方法,把长冈乡建成模范乡的经验。 纪念馆占地7028平方米,有4个展厅,门厅是毛作长冈乡田间调查的大型雕塑,展厅还有大量苏区时期的照片和实物,供人们参观学习。

  特色:雕梁画栋的潋江书院,位于兴国县潋江镇横街,坐北朝南,砖木结构,朱门丹窗。建于乾隆三年(1738年),占地面积4903.8平方米。依山造形,五重递进,由门厅、讲堂、拜厅、魁星阁、文昌宫和崇圣祠组成一个建筑群。由低而高,阶梯次,设计严谨,布列有序,气势恢弘,雄伟壮观。

  特色:郁孤台位于赣州城区西北部贺兰山顶,海拔131米,是城区的制高点,赣州宋代古城墙自逶迤而过,属市级文物单位,1985年12月列为第一批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点。因坐落于山顶,以山势高阜、郁然孤峙得名。登上郁孤台,可远眺秀丽的山光水色和赣州全景。

  特色:岩风景名胜区位于赣州市西北郊6.8千米处,岩石窟开凿于唐朝,兴盛于北宋,至今保留着唐朝至宋代的石龛造像359尊,宋代至的摩崖题刻128品,被称为“江南第一石窟”。 岩风景区由摩沙岩石山组成,是一处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多天然岩洞。其一岩洞顶有一窍,相传上可,故名。主要有岩、翠微岩、忘归岩、同心岩、广福寺、玉水池、一滴泉、玉岩亭、惜春亭和群玉阁等10多处景点。

  特色:位于龙南县城东约15公里外的关西圩旁边。系关西名绅徐名均所建。称天下第一围。是国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功能最为俱全的一处有代表性的赣南客家围屋,被誉为“东方古罗马城堡”。

  特色:始建于1650年(清顺治七年),1677年(清康熙十六年)竣工,为杨村富户赖福之所建,取中“妥先荣昌,燕翼贻谋”中“燕翼”二字为围名,是深谋远虑、荣昌子孙之意。2001年燕翼围作为清代的古建筑,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

  特色:山风景区,位于大余县城东约10公里处的黄龙镇境内,因最高峰双秀峰呈“丫”字形而得名,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和国家登山。 丫山风景区规划面积3.3万亩,景区内植被复杂,森林覆盖率高达92.6%,山中秀木成林,瀑布成群,竹清茶香,奇花遍布,不仅是一处以山、林、泉、湖、瀑、洞、石等自然生态景观而称奇的风景名胜区,更是一处融合儒、释、道、理学文化等人文历史景观而闻名的文化圣地。

  特色:龟角尾原称龟尾角,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的八境,龟角尾两侧有两条美丽而又神奇的江,一条叫章江,另一条叫贡江,她们从崇山峻岭中走来,过峡谷,越险滩,跳跃在的千峦万壑之中,弯弯曲曲地向前奔腾,宛如两条巨龙,环绕着赣州古城的东西两边,在龟尾处汇聚成为江西人民的母亲河——赣江。 对客家人来说,龟角尾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为此,赣州人民在龟角尾兴建了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安放了客家先民南迁纪念鼎,并建设了许多旅游休闲设施。

  特色:江西客家博物院总占地693亩,总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总投资4.64亿元,由客家文化城、赣南客家名人(樱花锦绣)公园两个主博览区组成,是收藏、研究、展示客家民俗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院,由客家博物院、客家祠、杨公祠、客家围屋、文昌阁、将军堂、进士堂等展陈场馆组成。

  特色:白鹭古名居是沿着鹭溪呈月牙形分部,而且村里的四条主要街道,极似一大大的“丰”字。白鹭人很早就品评了村里含数字的主要景点,并归纳为“白鹭十景”:天一池、二义仓、三元官、四逸堂、五福第、六角亭、七姑庙、八角井、九成堂、十字街。虽然到现在,这十处街坊景观许多都不复存在了,但在白鹭老人的心里,一定保留着这些美好的记忆片段。

  特色:地处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赤珠、湖边镇前之间,占地面积1300余亩,紧靠105国道,距市区3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优越,是一座具有郊外田园风光、浓郁乡村气息的现代绿色生态农庄,也是江西省唯一的最成功的主题公园。著名景点有三环过山车、水上乐园、摩天轮、垂钓区、动物园、小博士乐园等。

  庐山旅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庐山自古以来就是历史名山,文化名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更获得世界地质公园,中国5景区。长期以来,庐山旅游受到全国旅游者的青睐。今年来庐山不断出新的观光形态,开...[阅读全文]

  泸沽湖介绍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纳西族摩梭语“泸”...[阅读全文]

  什么时候去泸沽湖最好?数百年来,泸沽湖仿如被遗忘的隔世仙境一般,始终保有着那一池蔚蓝。世代生活于此的摩梭人,更是延续着灿烂而悠久的母系社会文化,成为现代社会文明潮涌中的一粒遗珍。 最佳...[阅读全文]

  鲁山画眉谷位于尧山北麓,因栖息着许多画眉鸟而得名,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景区内奇山怪石、清溪碧潭、山花野果、珍禽走兽无处不在,含盘龙谷休闲区、红石峡区、原始森林区三大区域,既有以元宝潭、画眉湖...[阅读全文]

  龙岗区南澳的鹿咀山庄是当地渔民集资修建的一处度假村,在大鹏半岛最东边的山上,一面靠山,三面环海,俯瞰大水坑湾,与惠东的巽寮湾、双月湾遥遥相望,成为深圳一处绝佳的隐秘度假胜地。 城市的的...[阅读全文]

  鹿特丹是世界上主要的集装箱港口之一,年进港船只35000艘左右,港口业务非常繁忙,平均8分钟就有一艘轮船进出港。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平均每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50万TEU(注),远...[阅读全文]

  你是否厌倦了厦门白天景点里面拥挤的人群,还有那炎热的天气,让你几乎都不敢出门,只能宅在家里,那么为什么不来体验一些鹭江夜游呢?在夜晚的时候,乘船在鹭江上慢慢游荡,既避免了拥挤的人群和炎热的天...[阅读全文]

  露营对欧美人来说,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就可以去,不需费思量,从小就习惯的。欧美人露营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是每个家庭必有的休假生活之一。露营时要养成的7个好习惯:一次精彩的徒步穿越之旅,每天晚...[阅读全文]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