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江西赣州:乘税惠之风 游虔城山水

※发布时间:2020-5-29 16:07: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赣州5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旭丽 魏丽华)五月的虔城,绿意盎然,景色宜人。在税费优惠等政策“组合拳”的支持下,“五一”以来多地旅游业表现不俗,节后错峰出游效应也使赣州旅游逐渐复苏的快车道。

  温泉天成,名为汉仙,此水有灵,康养一方。4月2日,停业两个月的会昌汉仙温泉小镇重新恢复营业。“汉仙温泉暂停营业期间接待人数同比减少4万多人,公司旅游收入同比下降了74%,损失数百万元。幸好税务部门精准帮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税17万元,帮助我们渡过。” 负责该项目的江西汉仙盐浴温泉度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庆华感慨万千。

  “在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为我们送上了贴心‘礼包’。”章江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枚岚也有同样的感受。据介绍,该公司负责崇义县阳明山、上堡梯田景区的管理,一季度申报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12.7万元,加上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降到1%,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青山不老,绿水长流。恢复营业后的赣州景区乘着政策“春风”创新思,纷纷打出“新招”,给游客带去全新体验。

  在“爱情圣地”脑景区,石城县举办了第五届杜鹃花节暨客家情人节,云海与花海交相辉映的独特景致,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登上海拔1314米高的爱情山。“ ‘五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260余人次,实现的26万元门票收入, 享受免征政策减免税款1.6万元。旅游消费市场逐渐回温,我们也更有信心了。”景区负责人罗东柱欣喜的说道。

  三万余亩的丫山流淌着一幅乡村版的《清明上河图》,在这个特殊时期,江西省大余县章源生态旅游公司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的9万余元,用于盘活乡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景区打造了近百样古老的农活农艺体验项目,为全龄化游客奉上一场旅游“大餐”。

  不少景区还将政策优惠“反哺”到游客,推出优惠活动。龙南南武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今年享受免征政策节省的3万余元让利给游客,推出19.9元的龙南县南武当山风景区门票优惠活动,在5月初便实现营业收入超百万,是3月份的近3倍。

  据了解,仅“五一”小长假期间,赣州市就接待游客212.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5亿元,赣州市各县(市、区)联动,开展了超过100场促消费系列活动。赣州市税务系统多次组织税务干部深入景区,进行“对症”,并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发放政策、开展“云课堂”培训等方式,为景区管理企业、餐饮商铺、酒店民宿等纳税人进行税费优惠政策、纳税服务方面的宣传,提振赣州旅游发展信心!

  5月16日,这标志着赣州市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和首趟跨境电商货物出口班列正式在赣州落地,意味着赣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通道正式打通。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赣州“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并取得阶段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赣州发展融资租赁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号召,迅速设计并推出“抗疫民生产业通”专项产品,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重点为地方民生保障类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点对点”融资便捷服务。

  连日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人们在啧啧称赞六位做女儿的细心照料九旬老妈妈的行为,让人又暖心!

  五月的虔城,绿意盎然,景色宜人。在税费优惠等政策“组合拳”的支持下,“五一”以来多地旅游业表现不俗,节后错峰出游效应也使赣州旅游逐渐复苏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