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安远农业银行大力支持旅游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6-19 22:48:0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旅客朋友们,欢迎您来到安远客家围屋东生围,东生围位于“客家摇篮”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城南20公里的镇岗乡老围村.。.”6月4日,东生围景区导游黄朝霞娴熟地向游客们介绍起眼前的景色。”

  据了解,东生围是全国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方形围屋,总占地面积10763 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阔94 米,进深73 米,占地面积6892 平方米,附属建筑总占地面积约3872 平方米。围内有九个天井,十八个厅堂,俗称“九井十八厅”。

  自景区在2月28日恢复营业以来,该县多举措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各景区实行分区分级,并日游客接待量。恢复的景区均成立了景区疫情防控有序领导小组,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引导游客分散式间隔性入园,要求游客相互间隔1.5米及以上,不少景区的停车场也采取了间隔停放,以确保游客健康安全出游,目前,游客呈逐步增长态势。

  为浓厚客家文化氛围,该县建成首个客家文化博物馆--东生围客家博物馆。管内共有展厅64个,实物展品300多件,详细展示该县的客家文化习俗、客家农耕源流,石磨、犁头等老农具在围屋里变成了“座上宾”。馆内展品多为热心群众捐赠,现任东生围客家博物馆管理员的黄就是其中一位,已经60多岁的他,为了传承更多的客家文化,把自己珍藏多年的不少文物放在展厅里。

  近年来,安远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核心目标,以“两天半”旅游圈为核心抓手,将整个县域范围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全力推进核心景区与周边乡村旅游资源有机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坐落在三百山脚下的“源头山水人家”农家乐,是当地新开的一家餐饮店。据老板唐春祥介绍,自己本是景区附近的养猪户,17年因景区的关停了自己的养猪场,承建了自己的农家乐,并通过农行的贷款完善装修建设,并加入了生产合作社,搭伙开了属于自己的葡萄园。“多亏了安远农行的帮扶贷款,让我熬过了最的时刻,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现在重新开业了,我相信会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唐春祥笑道。

  据了解,该县农业银行的员工通过上门走访、一对一帮扶的形式,以多种金融手段,助力餐饮商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三百多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郑章华 杜鹏 伍兆云)梦见参加别人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