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看江西新余如何打造夜市美食经济让百姓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1-1-21 23:24: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剧雪老公央广网9月23日消息(记者费磊 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央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摘要》报道,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特色美食——炒螺蛳吸引着八方食客。当地顺势而为,打造夜市美食街,夜市经济的活跃让百姓获得了更多实惠。

  晚上7点刚过,美食街各摊点上“电厂螺蛳”招牌亮起来,炒菜声、叫卖声、聊天声、碰杯声不绝于耳,来自宜春的小伙张敏特地驱车60公里带着朋友来品尝美食。

  在干净的灶台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忙碌着。这位老人叫陈长青,30年前,正是他开创了电厂螺蛳的品牌。

  陈长青:那个时候也种了田,收禾(稻谷)的时候就捡一些螺蛳回来自己炒着吃。一个姓曹的,他尝了一下以后他就说这个螺蛳很好吃,你们要给顾客吃,要上桌,要去搞夜宵。

  一语点醒梦中人,陈长青开始转变餐馆经营思,从正餐小炒转为夜宵餐饮,主打特色螺蛳小吃。老陈的夜宵店瞬间变成了电厂职工最爱的娱乐消遣去处。女儿陈美鸽回忆起儿时的父亲,基本上都是面朝炊具,不断地挥动钢勺铁锅。

  陈美鸽:相当火爆,灶台根本就一分钟都停不了,我是2008年就开到县城去了。后来就这样慢慢的做起来越来越多。

  在陈长青的影响下,一些有经营头脑的村民也开起炒螺蛳的小店。如今,开店的村民年收入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夜市经济给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同时带动蔬菜、畜禽生产,也使螺蛳养殖形成气候。新余市花大力气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出以赣西民俗风情街和老上海风情街为代表的城市夜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