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南客家美食城设计方案出炉 尽显客家元素

※发布时间:2021-4-29 16:41: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8月5日上午,赣南客家美食城室内设计方案评审暨赣南客家文化应用研讨会在赣龙大酒店举行,市政协副兼市餐饮协会会长潘其乐、赣南师范大学客家博物馆馆长陶晓俊、赣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营销专家周运锦、深圳市美佳设计院院长李冰等来自广州、深圳和赣南本土的专家围绕“如何让赣南美食客家城最大限度地体现客家文化”展开了激烈讨论。

  陶晓俊认为,赣南客家美食城的外体设计必须体现浓烈的客家特色,他表示,在在建筑设计中运用客家元素,提出应当遵循两大原则,一是把握好地方文脉,融入赣南有特色的客家、红色、宋城和绿色文化;二是要有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创意,在形式和内容上体现有特色的客家民间艺术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

  周运锦则表示赣南客家特色美食虽然种类颇多,但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整合和推广,他提出应以赣南美食城的建设为契机,创建赣南客家美食研发中心,大力挖掘赣南客家美食资源与文化,开发赣南客家美食新品种与新工艺,并制定赣南客家美食产品标准与制作规范。

  此外,有专家提出,客家文化的应用和推广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载体,打造一个赣南客家文化大观园,以赣南客家美食文化为核心,全方位、体验式展示赣南客家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居文化、民俗文化、婚俗文化等。

  赣南客家美食城不仅引来了专家的关注,市委、市也高度重视。我市还将在3年内分期推进8处赣南美食街区建设,其中计划最早完成的“一城、一街、一广场”中,位于兴国与瑞金交会处的赣南客家美食城初步确定了外体和室内设计方案,方案完善后即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而早在今年年初,江西省商务厅公布的2015年江西省美食街(乡)名单,赣南客家美食城成为入围的5条美食街之一。(钟伟)

  赣南客家美食城集餐饮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7万㎡,打造5800多平米的地下停车场,超300多个停车位充分满足日常消费需求,全方位为客户考虑,在外立面方面采用了国际化立面形象,具备赣州餐饮地标建筑的优势。

  赣南客家美食城位于兴国与瑞金交汇处,扼守新区核心,拥有绝对优越的地理和便捷完善的交通网络,周边行政办公、金融机构、大型购物中心、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齐全,赣州美食城作为新区首席餐饮综合体必将引领新区餐饮行业的升级换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我和坐台女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