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七里镇及周边区域控规调整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5-5 19:52: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七里镇历史文化街区是市中心城区六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以七里镇古瓷遗址而闻名,是体现“江南宋城”整体意向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市、区两级大力推进七里镇的整体打造及文旅活动策划,通过整合七里镇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品内容,将七里镇打造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结合新的总体定位和发展设想,章贡区组织开展了《赣州市七里古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并经专家评审通过。因《赣州市七里古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突破了上位控规有关内容,提出原水东控规中以保留现状为主的居住及相关配套功能已不符合现阶段七里镇的发展形势。经报请市同意,我局组织对《赣州市水东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七里镇及周边区域)规划调整进行了论证,认为有必要对七里镇及周边区域的用地布局、用地性质和规划指标等内容进行调整。

  本次控规调整范围东至贡江大道,北至七里,西至京九铁、南至贡江,总面积为104.79公顷,调整范围包含全部七里镇历史文化街区范围。

  原控规中确定的坝上红军、仙娘庙、万寿宫等文物古迹用地不变,七里窑址等文物古迹用地则按照《江西省赣州市七里镇窑址规划(2018-2035)》的要求进行重新划定。根据文旅产业发展需要,调整了街区内水系及绿地空间形态,增设了餐饮、旅馆、会议会务等用地,外围增设了部分停车场及旅游接待设施。

  黄菊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