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对历史文化古迹得很好”——访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教授孟繁华

※发布时间:2021-5-12 7:35: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8年度赣州市模范礼遇帮扶资金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07月30日]

  关于在全市文明创建三大平台迅速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02月13日]

  关于2017年度赣州市社科普及专项资金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总结 [09月03日]

  “没来一个地方之前,这个地方总是充满神秘感。这次来到赣州,不虚此行,看到了赣州众多的旅游景点,了解赣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我很感慨也很。”6月29日,参加“知名文艺家走进赣州”采风活动的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教授孟繁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漫步在古城墙上,仿佛时光梦见偷东西被发现倒流,回到了宋代。“赣州是江南宋城,古城墙年代久远,我们走在这里,就像和历史建立起了某种联系。赣州有苏轼、辛弃疾等名家来过,现在我们来到这里,踏着宋代名家们的足迹,似乎可以和这些名家们对话交流。”孟繁华说。

  在他看来,好一个地方的文化古迹非常重要,因为文化古迹会让人对一个地方印象深刻。孟繁华说:“赣州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历史文化古迹得很好,可以说,当地是有长远眼光的管理者。一个地方不是拆得越多、建得越多就越好,千城一貌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如果与其他地方没有区别,这个地方的旅游价值将为零。”

  在赣州,孟繁华感受到了它的神秘和魅力。“古人留下的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赣州千年不涝的福寿沟,对现代城市建设就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赣州对历史文化古迹得这么好,很了不起。”孟繁华在采访结束时说。(来源:赣南日报 记者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