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再获殊荣新增4个国家4旅游景区宁都瑞金龙南安远上榜

※发布时间:2021-7-7 0:57: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国家AAA旅游景区,指的是依据中华人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共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旅游景区。

  旅游景区是以旅游及其相关活动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空间或地域。旅游景区包括风景区、红色旅游景区、文博院馆、观堂、旅游度假区、自然区、名胜古迹、主题公园、旅游度假村、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及工业、农业、经贸、科教、军事、体育、文化艺术等各类旅游景区。

  近日,经自愿申报、江西各设区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审推荐,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定,安远东生围景区等四家赣州单位符合国家4旅游景区相关条件,拟认定为2017年国家4旅游景区。

  罗汉岩风景奇秀,这里山水相依、碧潭似镜、悬崖峭壁、峰奇石怪,尤其是春夏两个季节,更是山花烂漫、彩蝶飞舞,雨后彩虹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天水合一,令人仿佛走进了一幅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罗汉岩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曾经吸引过无数的名人登临题咏,宋代大学士苏东坡被贬官岭南时曾经游历此处,对罗汉岩山水倍加赞美;明代才子王明阳也留恋此山美景并留下了许多赞誉的诗句,其中一首是这样写的:“古来绵江八大景,名扬四海传九州,最是陈石山水色,观后胸中黄山无。”诗中“陈石”就是罗汉岩的别称。目录简介 四季景观 景观特色 奇峰异石 地理 历史故事 旅游指南。

  东生围俗称老围,建于清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落成于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历时8年,为陈氏朗庭所建。

  在安远县镇岗乡,有一座中国最大的方形围屋——东生围。相传,生于乾隆48年的陈朗庭,因陈氏家族从福建省迁徙至安远县镇岗乡而落地生根,少年的他是一个放牛娃,正是这位放牛娃建造了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东生围。围屋了陈氏家族的兴盛,人数最多时五六百人居住,如今只有16户人家常住。这里有历经170多年风霜雨雪的鹅卵石,有防御外敌的炮台,有四通八达的九井十八厅,有弥漫着香火味道的祠堂。这里的一砖一瓦,向人诉说着围屋的过去与辉煌。

  龙南虔心小镇处国家级自然区九连山边缘带,是一处少有的仙境。该镇是一个以“虔”文化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山水茶竹资源打造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虔茶文化为一体的家庭休闲度假的特色小镇。山柳村的寡妇建成了一批农耕文化,特色鲜明,体验感较强的旅游休闲度假设施,把穷乡僻里变成了山青水秀和初具规模的休闲度假特色小镇。虔心镇现建有以文化体验为主的樱花谷,休闲娱乐的“沐心谷”,休闲体验的镜心湖和文化为主的虔山茶四大景区作为该镇的产业支撑。

  小布镇地处宁都县西北部,距离县城45公里,昌宁高速、广吉高速、兴赣高速穿境而过,距离南昌、赣州仅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总面积152.6平方公里,人口2.12万人。近年来,小布镇凭借“红色、绿色、古色”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特色旅游业,成效逐步,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江西省十大休闲旅游小镇、江西省魅力乡镇十强、江西省第五届文明村镇等多项殊荣,致力打造赣东南茶叶产业示范镇、赣东南健康旅游小镇、红色文化体验示范镇和全域旅游样板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