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将培育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 建美食街区

※发布时间:2021-7-11 14:44: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市出台《培育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工作方案》。方案包括打造特色餐饮文化品牌、推动赣南客家菜标准化、培育餐饮龙头企业、引导互联网与餐饮业融合发展等。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鼓励餐饮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江西省著名商标并将给予相应励,打造赣南客家菜系大名片,今年组织申报“中国客家菜之乡”国家级认定,提升客家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方案提出,抓好赣南客家菜系产品质量标准化研究,组织制定20道赣南经典客家菜制作规范标准,并申报省级地方标准。其中,今年内成立赣南客家菜专家技术委员会,制定《赣南客家菜认定标准》和《赣南客家菜烹饪大师评定标准》,启动修订编撰《赣南客家特色菜谱》。

  方案提出,支持餐饮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高、辐射能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餐饮企业集团。鼓励、支持和引导特色美食街区、餐饮企业等开展实体店与互联网、移动通信以及微博、微信等社交合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企业经营的网络化。在旅游景区发展赣南特色餐饮、休闲餐饮等,促进餐饮和旅游业联动发展。

  方案要求,我市将通过推广宣传、创办美食节会、建设美食街区、开设推介窗口等方式为赣南客家菜搭建宣传推广平台。今年我市将筹备举办第一届“赣南客家旅游美食节暨客家菜烹饪技能大赛”,评选出首批名店、名师、名宴、名菜、名小吃。此外,四星望月、亚若蛋、蝴蝶鱼饺、棕苞炒腊肉等46种赣南客家特色菜和鱼圆、肉丸、九层皮、毛薯酒等46种特色小吃(点)被列入我市重点宣传推介名单,将在、上海、广州等赣商集中的大城市开设赣南客家特色菜宣传推介窗口平台,予以重点宣传、推介和展示。(记者陈少芬 实习生万颖)

  特色美食街区能够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餐饮美食消费需求,是宣传推介赣南特色美食的重要平台。记者7月29日从市商务局获悉,3年内,我市将重点在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期推进8处赣南美食街区建设。

  根据安排,近期我市将完成中心城区“一城、一街、一广场”建设,即建设位于兴国与瑞金交会处的“赣南客家美食城”、位于国际时代广场的“赣南美食城一条街”和位于八一四大道与文明大道交会处的“万象美食广场”。中期完成建设章贡区“嘉福国际”商业美食街和赣县客家文化城美食精品街。远期将完成章贡区水西镇新建的大型主题公园附近“赣南客家美食街区(村)”、赣州经开区毅德城“印象赣州美食文化风情街”和南康区美食一条街的规划建设。

  女人面部痣相图解

  在赣南美食街区的建设过程中,我市将加大相关政策支持,包括合理放宽对美食街区、老字号、餐饮企业的灯饰、广告设置,同时对美食街区重点亮化工程规划区内餐饮企业的灯饰、广告以及纳入城市夜景规划的重点灯饰项目,争取享受免费用电优惠政策等。(记者陈少芬 实习生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