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部分景区、场馆暂停!拆完快递及时洗手!中高风险地区144个!

※发布时间:2021-8-13 19:31: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通告》相关要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读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021年8月3日起,赣州市图书馆暂停举办虔图影院、非遗体验、虔图悦读会等各类线下活动,暂停夜间,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广大读者关注赣州市图书馆微信号、各读者群的有关消息。

  到馆借阅的读者,请提前通过赣州市图书馆微信号菜单栏“预约入馆”预约,到馆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后进入馆内。在馆内请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间隔入座避免聚集,配合我馆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将暂停军门楼投影秀、田螺岭水幕投影、古戏台演艺、宋街巡游等常态化演艺活动,具体恢复时间以赣州华侨城微信号等平台通知为准。

  到访江南宋城的游客,请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并提前准备好个人电子健康码、行程码。经景区工作人员核验成功,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游客方可进入景区。

  游览期间,请您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进入餐厅用餐时,请您间隔入座,使用公勺公筷,并积极配合因疫情防控需求的管理措施。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移民局、民航局、邮政局、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要从严从快推进新发现感染者区域协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要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境外疫情的反弹非常明显,我国“外防输入”面临着严峻形势。国家移民管理局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走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强化口岸边境的出入境管理,疫情的输入,强化了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一、进一步严格口岸边境的管理。在空港口岸,对境外航班实施专区查验,严格入境人员出入境的检查,严密进出口岸管理区人员的查验管理。在海港口岸,严格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的管理措施,实施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陆地口岸,严格执行“客停货通”的政策,实行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措施,在边境一线保持最高等级的防控,严密巡查防控,严把边境国门。

  二、严格非紧急、非必要的人继母十七岁员跨境流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三、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查严打组织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偷渡引带人员,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员输入境内。

  四、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合作。通过与陆地毗邻国家和地区的边防、出入境、移民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巡逻、联合执法,强化边境管理区的管理,共同打击非法越境等违法犯罪活动。

  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李华强在发布会上通报,严格实施客运管控,全力防范疫情外溢。交通运输部门指导涉疫地区及时关闭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道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实施甩站、跨站运行。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发生疫情的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直到目前还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为接触快递包裹而传染疫情,现在看来疫情通过接触快递包裹而的风险并没有进一步加大。但是也广大用户要加强自身防护,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尽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后及时洗手,做好自身防护!

  会上通报,8月3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危重型2例、重型2例、普通型79例、轻型43例。截至目前,扬州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4个。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5617人,均已按照有关进行隔离管控。

  据了解,这是7月28日以来,扬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第4天超过南京,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也是扬州市首次报告出现危重型病例。

  据央视新闻今日消息,8月3日,扬州市邗江区副区长丁明哲介绍了扬州首例确诊病例毛某的流调情况:7月27日晚,毛某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呈阳性后,扬州市邗江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全员核检和流调工作,将念四新村42幢1100多户3000多人全部封控,及时发布了毛某初步行动轨迹通报,同时,全面加强交通管控,最大程度阻断疫情的渠道。

  国家卫健委通报,8月3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1例(江苏35例,湖南15例,湖北9例,山东6例,云南3例,河南2例,福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河南9例,湖北3例,湖南3例)。

  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要从严从快推进新发现感染者区域协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理,防止疫情扩散。

  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发售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的车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的风险。

  将严格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从严审批签发出入境证件,非必要非紧急,暂不签发普通出入境证件。

  此外,国家卫健委8月4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7亿剂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重点场所是薄弱环节。

  目前此轮疫情毒株都是德尔塔变异株。钟南山介绍说,针对德尔塔变异株,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与感染者发病前4天曾经相处的,都是密接者。

  “过去的密接概念是,感染者发病前2天的家人、同办公室的同事,1米之内同吃饭、开会的人,均属于密切接触者。而针对德尔塔变异株,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与感染者发病前4天曾经相处的,都是密接者。因为概念的改变,我们分级制定了封闭、封控等不同的管控模式。”钟南山介绍说,“根据概念的改变,密接者从原来的378人增加到5992人,通过筛查,找到了一些感染者,迅速锁定了感染源,切断了传染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