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民生银行沈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之POS交易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8-11 4:22: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POS交易是一种比较简单快捷的支付方式,我们在商场、超市进行消费时会经常使用POS机刷卡消费,但是也许您还不知道,在使用POS支付的时候也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民生银行沈阳分行现在您一下如何防范在使用

  POS交易是一种比较简单快捷的支付方式,我们在商场、超市进行消费时会经常使用POS机刷卡消费,但是也许您还不知道,在使用POS支付的时候也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民生银行沈阳分行现在您一下如何防范在使用POS交易时可能产生的风险,您的资金安全,帮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案例1.刷POS机送礼品,银行卡遭异地盗刷。“刷一次POS机,消费49.99元,可获赠一袋大米和一桶豆油!”面对这样的促销宣传,一些市民信以,纷纷刷卡领取赠品。某客户信以,分别用银行卡刷了一次POS机,得到一张凭条,显示“划卡消费49.99元”,客户获赠了大米和豆油。然而,一场精心准备好的正悄悄向他们逼近:手机短信一条条响起,显示他们的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

  案例2.技术POS机,客户信息被窃取。客户王先生收到短信,其银行卡突然被刷了近30万元!王先生说:“共收到五条消费短信,第一条49800元,第二条98000多元,后来也都是4万多。”银行发来的消费短信显示,王先生的银行卡在一家超市内,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分五次消费了总计29万多元。经警方破案,根据交代,其通过伪造工商证件等方式从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购买POS机,并对这些POS机进行技术改装,男欢男爱网改装后的POS机,不但具有盗取银行卡全部信息的功能,还可以把这些信息同步发送短信到移动设备。改装后的POS机,被犯罪嫌疑热以降低手续费等为诱饵,销售给餐饮、足浴店、酒店等商家,在全国布点盗取银行卡信息。

  您使用IC卡。IC卡又称之为芯片卡,是通过可运算的芯片和存储在其中的密钥,确保终端与银行卡(账户)的交互过程中安全真实,而且能联机交易信息的安全,难以复制,安全性高于磁条卡。

  收银员交回签购单及银行卡(账户)后,您应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交易日期、金额等是否正确,银行卡(账户)是否为本人的银行卡(账户),不要在非本人交易或交易信息有误的签购单上签名。

  刷卡消费时若发生异常情况,要妥善保管交易单据,如发生卡重复扣款等现象,可凭交易单据及时与银行联系。

  若需当场取消交易,或遇收银员重复操作交易,请您要求收银员当场撤销交易,恢复您的银行卡(账户)账户余额。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