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工行赣州分行落实扫黑除恶信息机制加强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8 22:33: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赣州分行增强金融枢纽行业责任感,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信息机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发现和报送重大问题线索,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加强学习。该行各相关部门、中心、各支行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到防控金融风险的突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工作感,勇于担当,态度,梦见亲人生病行文转发、组织学习落实“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明确分工。为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行长担任,副组长由纪委担任,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各部门按各自职能分工负责“六大类重点打击领域”的本部门及本专业支行条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牵头负责、分工明确、协调配合。

  突出重点。该行分专业条线重点打击非法设立从事或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非法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利用非法吸收存款、以故意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利用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参与或实际控制的等“六大类重点打击领域”行为。

  严格管理。该行提升员工法律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法律合规教育,加大对员工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尤其加大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本机构、本部门员工出现违反性的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同时建立信息报送和监督检查机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定时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