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网友热问“两会”他们最关心海南这10个民生话题

※发布时间:2021-5-5 19:51: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21年海南百姓最关注哪些方面的发展?记者整理出十大热点话题,并将把这些热点话题带上全省“两会”,让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加深入了解社情,更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出谋划策。

  网友“一仆二主”加大对海口的电动车科学化管理。“目前电动车时速过快,同时在大多数街道都是占用人行道与行人混用。如国贸、金龙、玉沙等,对行人安全有巨大隐患。”

  网友“不想长大”表示,目前海口电动车还不能上牌,新买的电动车不敢上,了一些人骑电动车出行的需求,有关部门尽快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可以考虑像小汽车一样采取摇号的措施,这样一方面控制了保有量,一方面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良好的教育让孩子有更的未来!众多家长、网友关注海南基础教育发展。“这两年,海南着力引进很多优质教育资源,海南基础教育有了很大提升,希望未来海南教育能更上一层楼。”海口市民说。

  网友“开元”表示,海口迎男欢男爱网宾大道附近有很多新建大型小区,希望能在附近建一所公办学校,方便周围孩子入学。

  “当前部分市县高中教育发展不平衡,乡镇高中发展不少困难,招生、升学、师资情况不容乐观。”一位网友,出台相应政策支持乡镇高中发展。如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引进并留住一批优秀教师。

  “两年前海口出台停车收费新规,20分钟内免费停车,在海口停车更方便了。”海口市民孙勇表示,但仍有些停车场收费不规范,如不主动提供,车主索要常被。

  “很多地方停车收费标准不统一,有些停车场乱收费,有的停一个多小时就收15元,高得离谱。”网友“哈哈哈嗨”表示。

  网友“杨世清”表示,高速公上经常看到大货车不靠右行驶,一些农用四轮车也违规上高速,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这两年,海口的菜价比较平稳,逢年过年没有大幅度涨价,百姓的菜篮子装得更满了。”海口市民冯女士表示,但与海南人的平均收入相比,海南整体物价仍有些高,希望能着力降低物价,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近年来,海南全力破解看病贵、看病难,百姓看病体验得到很大改善。多位网友希望,以后不仅在大医院能看好病,在基层也能更方便就医。

  “小病可以在口治,稍微有点严重的病要到海口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林先生表示,如今琼中的医疗水平仍欠佳,希望以后能不断提升。

  “海口的医疗资源区域分布还不太不均衡,而社区医院医疗水平有限,看病还不是很方便。”居住在海口天鹅湾的吕先生希望江东片区能建一所大医院,盼社区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

  “感觉三亚的书店不是很多,书店的书种类也不多。”三亚一位市民,重视实体书店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学习。

  “孩子放假后,希望带他去一些文化宫、科技馆玩。可海口这类文化场所太少了。”网友“SHine-ing”海口加强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

  以快递小哥、网约工、代驾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劳动者,已成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然而,这些新业态从业者往往“望社保兴叹”。多位新业态从业者希望代表、政协委员能提出建设性的方案,帮新业态劳动者获得享受社保的权益。

  网友“要努力丫~”表示,当了3年的外卖小哥,至今外包公司和外卖平台都没给他买保险。“我是用心在做这份工作,希望早点和其他职业一样享受到五险一金。”

  海口市民徐女士完善红绿灯设置。“海口红绿灯通行效率低下,有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导致电动车闯红灯现象突出。”

  网友“唠叨D”表示,海口有些段红绿灯间隔时间设置不合理,导致行人只能闯红灯。比如,龙昆南一处人行道绿灯特别短,有时要跑着才能通过,增设红绿灯倒计时。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