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厦门-赣州集装箱海铁联运往返班列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8-11 4:22: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南昌4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吴朋珊 刘秋婷)4月12日上午,春媚,厦门—赣州往返班列首发开通仪式在厦门国际物流港隆重举行。79636次首发班列满载着进口粮食、木材、钢制品等产品,从厦门前场铁车站出发,按照计划的线小时左右抵达赣州东火车站。

  3月21日,中国铁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赣州市人民驻厦门办事处、厦门市驻厦办事处主任联合会、中国铁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赣州车务段、中铁集装箱南昌分公司、赣州国际陆地港、厦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厦门远海码头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成立了开行厦门—赣州往返班列的项目组。项目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规划组织,保障了厦门—赣州往返班列的顺利开行。

  近年来,厦门市和赣州市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加快推进厦门港和赣州港海铁联运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将厦门—赣州海铁联运通道的成本降到历史最低。厦门—赣州79636/5次往返专列又为厦门—赣州集装箱海铁联运通道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统一规划,往返班列将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降低到18小时,实现了降本、增效、提速、便捷的目标,让江西的进出口客户真正享受优惠。

  往返班列的开通,是中国铁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驻厦门办事处、厦门市驻厦办事处主任联合会、中铁集装箱南昌分公司联合体紧密合作,切实行动,对国家“一带一”的积极响应,连接厦门港与江西南康赣州港,实现“海”与“丝”的无缝对接,打造海陆双向新格局 ,通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广受江西进出口客户的好评。

  2015年全国期间,习总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广西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合作新格局;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位。

  日本企业搭乘中国“一带一”快车。日新公司表示此次试运测量了集装箱内温度、湿度和振动幅度蒋梦婕天天向上的变化,以确保货物的安全性,为客户提供可行的服务。资源丰富的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修建铁,与中国和吉尔吉斯坦接轨,以促进该国矿产资源和农产品等货物的出口,同时吸引投资并振兴经济。

  79636次首发班列满载着进口粮食、木材、钢制品等产品,从厦门前场铁车站出发,按照计划的线小时左右抵达赣州东火车站。

  财成国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