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6月9日周日《新闻联播》汇总

※发布时间:2019-11-29 7:58: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9日周日《新闻联播》12条,财联社6月9日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将对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2、《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3、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浙江乡村治理新思:“三治融合”。4、筑起技术经济安全“防火墙”。5、钟声文章:搬梯子 还是扔砖头——看清美国某些“合则用 不合则弃”的线、南方持续强降雨 局地受灾。7、今天全国铁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8、《习谈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首发式举行。9、习访问引领关系迈入新时代 为全球发展添活力。10、多国人士:中方揭露美国贸易霸凌。11、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布公报。12、伊朗:美极限施压政策注定失败。

  1、习将对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的指导思想并写章,十三届全国一次会议通过的修正案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并不断发展。

  为把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认为,《纲要》对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同意印发《纲要》,作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懈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全体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在多思多想、学深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在思想上上行动上同以习同志为核心的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

  3、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浙江乡村治理新思:“三治融合”

  习总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近年来,浙江省不断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努力打造“三治融合”,为全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浙江样板。

  每月的5日和25日是宁波市象山县墩岙村“村民说事”的日子,这天,村里要讨论“喜事堂”该如何利用,小小的村会议室就挤进了30多位村民。但在以前,许多村民对村里的事情并不关心。

  近几年,当地推行“村民说事”制度,把“村民想要的”和“村里想做的”结合起来,让村民和村干部面对面讨论问题、商量办法。

  现在,“村民说事”制度已在象山县490个村推广,逐渐形成了“有事敞开说,有事要商议,有事马上办,好坏大家评”的“说、议、办、评”制度。

  自治,让老百姓有了参与的活力,,为乡村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而德治,更像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般,改变着老百姓的内心。如今在浙江,村民们都成为乡村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和最终评判者。

  国家发展委日前对外公布,正牵头组织研究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专家表示,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不仅能够有效预防和化解风险,也将为我国实现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之奠定更加的制度基础。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以来,我国科技投入大幅增加,在航空航天、高铁装备、移动支付、5G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创新,在科研人员和社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不少技术领域已走界前列。

  专家表示,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大门会关上、合作的步伐会放缓。中国创造经济腾飞奇迹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两种径并行。

  专家表示,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国际治理格局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加强对我重大技术突破的和对外技术合作的管理,将为我国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构筑强有力的“防火墙”。

  5、钟声文章:搬梯子 还是扔砖头——看清美国某些“合则用 不合则弃”的线日)出版的发表钟声文章,题目是《搬梯子 还是扔砖头——看清美国某些“合则用 不合则弃”的真面目》。

  连日强降雨导致江西多地受灾。兴国部分乡镇累积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贵溪、石城山塘决堤、苗木被淹,江西宁都城市内涝严重。今天(6月9日)10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吉安、上饶等地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调拨2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和2万床棉被。

  今天(6月9日)全国铁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89列。、南宁、武汉等多地铁部门通过增开列车、重联运行、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运能,疏导旅客。

  《习谈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首发式暨中吉理政研讨会8日在比什凯克举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中吉两国代表认为,《习谈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的出版发行,为吉尔吉斯斯坦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和理解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参考,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实现共同发展。

  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国家习对俄罗斯的访问丰硕,此访将引领关系迈入新时代,为全球发展注入新活力。

  连日来,多国人士表示,中方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以事实、,让进一步看清美国贸易霸凌的真实面目。

  9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布公报称,全球经济增速有企稳的迹象,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温和上升。不过全球经济增速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并存在下行风险,经贸摩擦和地缘冲突也愈演愈烈,二十国集团继续致力于应对相关风险,并将在必要时采取应对措施。

  伊朗8日发表声明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指出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注定会失败。声明说,美方做法违反了国际法,是一种“经济”行为,证明美国此前呼吁与伊朗进行所谓对话只是说辞,毫无诚意。梦见鞭炮声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