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江西宁都县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5-7 9:17:0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世界末日最新消息网赣州4月22日电(通讯员李仲君)“这样的办案形式很好,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能够让群众信服”。近日,江西省宁都县代表赖林生在参加该县检察院组织的案件听证会时这样说道。

  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提高不起诉案件的公开性、性和准确性,4月22日,该院邀请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工业园管理委、工商联等10余名社会代表对一件拟不起诉的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据悉,此次公开听证的是2家企业和4名主要负责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案件。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有自首情节,并获得商标人的谅解,积极退赃,有实际的表现,且这2家涉案公司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在公开听证前,该院组织受邀人员到该涉案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听证过程中,该院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作出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侦查机关和犯罪嫌疑人发表了意见,了被害人出具的谅解协议书,受邀听证的代表就该案发表了评议意见。

  据介绍,该院开展案件听证会,是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该院今后以此次公开听证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检察权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下行使,推进阳光用权、廉洁用权、用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包头响沙湾https://www.uzai.com/tours/00014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