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江西宁都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5-18 18:26: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网赣州3月12日电(通讯员李仲君)“生态文明建设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我们牢牢把握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能定位,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近日,江西省宁都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如是说道。据介绍,该院2019年以来对生态刑事犯罪,对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砂、盗伐林木等生态犯罪,批准18人、提起公诉44人,公益诉讼立案24件。

  据悉,该院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融入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去思考径和谋划举措,切实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生力军”的作用,服务和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此外,该院结合办案对涉及资源的美女护士也疯狂刑事案件认真分析总结,撰写专题工作报告呈报县委、县政府,为全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参考,并主动加强向县委汇报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对呈送的报告进行了批示,批示要求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创造了有利的办案。

  该院把公益诉讼职能与打击生态领域刑事犯罪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生态环保领域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以发出检察的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履行职责;对生态领域刑事犯罪,实行专人办理,依法严厉打击。

  生态是一个系统工程,检察机关应该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的综合治理当中来。该院在强化办案的同时,深入推进生态保律宣传,深入基层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法律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参与意识。日本腾素http://www.wangshishenj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