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石城县十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5-29 16:06:5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属龙的属相婚配表5月27号上午,石城县十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广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为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高质量打造“四个示范区”,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加快推进实力时尚幸福石城建设谱写炫彩华章。

  鲍峰庭、尹忠、张小川、、黄运群,以及大会执行唐祎泾、陈小荣、魏标根、许俊、廖水明、黄建伟、陈让其等在台前排就座。

  尹忠代表县人民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2019年主要工作回顾、2020年目标任务等两个方面。

  尹忠说,一年来,在市委、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沉着应对超出预期的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坚定不移打好“六大攻坚战”,高质量建设“四个示范区”,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新时代实力时尚幸福石城建设迈出步伐。

  尹忠指出,我县2019年主要工作体现在,综合实力稳步增长,产业发展提速提效,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持续向好,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发展活力加速激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贯彻习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人民群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广大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抗“疫”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运行恢复正常,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份合格答卷!

  尹忠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习总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新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以为动力,打赢中央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要求,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好“六大攻坚战”,高质量建设“四个示范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造新时代实力时尚幸福石城,努力在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

  尹忠指出,今年的工作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一是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赢中央三大攻坚战,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铁心硬手推进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抓项目、聚动能,全力以赴增强发展后劲,千方百计争项目,精准对接引项目,实干高效推项目。三是强集群、促升级,全力以赴做强工业经济,强化平台支撑,加速产业集群,促进提质增效。四是抓统筹、促提升,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三农”全面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五是创特色、促融合,全力以赴做优现代服务业,推动景区景点精品化、服务保障专业化、产业发展融合化。六是强功能、提品质,全力以赴建设精致县城,以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总抓手,推动精致县城提档升级,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七是促、优,全力以赴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深化“放管服”,统筹推进各项,打造优质营商。八是强基础、惠民生,全力以赴改善群活,以百姓心为心,稳住民生“底盘”、兜牢民生底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办好50件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九是守初心、担,全力以赴打造“五型”,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化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

  大会提请审议了关于石城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石城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书面)。(芳志陈凯汪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