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2015赣州石城县认定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0-8-26 6:39: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关于做好2015年全县面向社会认定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测试时间:2015年6月26 日上午8:00时到达测试地点。 2、测试地点: 石城二中

  江西教师考试网同步未知招聘信息:2015赣州石城县认定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报名时间:,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关于江西教师资格考试,资格认定,教师申请认定,能力测试,赣州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江西教师招聘考试频道江西人事考试网)! 加入交流群()获取更多招考信息和备考资料。

  关于做好2015年全县面向社会认定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文件,为切实做好2015年全县社会人员申报认定初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初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申请者中的下列人员需要参加相应教师资格类别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1、请参加测试的人员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在6月26 日上午8:00时到达测试地点准时报到,逾期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

  2、报到时须携带预先打印好的4个说课稿(各一式两份,不得体现应试者姓名、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说课稿打印样式查看附件。

  3、所有考生须到指定候考室等候,并根据测试考安排及面试顺序进入考场直至本人面试结束前,中途不得离开考点。

  具备承担初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懂得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运用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能力,具备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以实现教学目的等等能力和使用普通话提问及的技巧;

  1.测试主要采取说课和面试的方式进行,并将测试内容分成若干项目进行量化评分。测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说课70分,面试30分。测试时间每人约为15分钟,其中说课时间约为8-10分钟,面试时间约为3-5分钟左右。测试结果分为优秀(90分及以上)、良好(70分-89分)、及格(60-69分)和不及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四个等级。测试成绩及格及以上者方为测试合格。

  2.说课内容具体为:初中教师资格说初中一年级下册(我县目前所用教材,下同)相应学科内容;小学教师资格说小学四年级下册相应学科内容;幼儿园教师资格说幼儿园大班下册语言、科学。说课内容由组织机构在应试者所申报学科预先准备的4个说课稿中随机确定1个,重点考察对所授教材(须为现行使用教材)内容全面的理解和分析。应试者根据说课题目向评委口头讲述自己的教学设想,说明这节课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这样教等问题,特别是要在“为什么”上进行深刻地说明。说课时,应试者须脱稿向评委进行阐述,其中,申报英语学科的应试者,须用英语进行阐述。

  3.面试主要通过观察、提问、交谈等方式,重点考察应试者对教育教学常规及说课内容等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仪表仪态、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评委育教学常规、教育、教师必备素养等方面知识以及说课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应试者口头回答。

  1、应试者说课稿须为个人独创性作品,严禁抄袭或从网上下载。进入测试室前,应试者须所有说课稿,由评委和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说课稿是否抄袭或从网上下载。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考试成绩,且3年内不得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2、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成绩一年有效,本年度测试中未按时参加者或测试不合格者,不再安排补考,必须在下一年度教师资格认定中重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