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8月1日起章贡区在人口密集区屠宰交易活禽

※发布时间:2020-9-24 5:15:2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市民身体健康,8月1日起,章贡区在人口密集区屠宰交易活禽,各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将改为销售白条禽,范围包括章贡区河套老城区东至赣南大道、云山、沙河大道;南至站东大道;西、北至章江北大道及贡江、章江沿线合围的区域;水南镇。

  为保障白条禽的供应及食品安全,章贡区将在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南康区挑选条件较好、具有相应资质的屠宰场,协调屠宰场按照经营的具体需求,提供三种屠宰服务,即直接批发销售白条禽、委托代宰加工活禽、自养自宰活禽。同时,协调每个屠宰场至少设置一至两间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的免费便民操作间,为市民自行宰杀活禽提供服务,组织待转型安置经营户代表与屠宰场对接,方便经营户采购白条禽,并保障过渡期内全区白条禽的供应,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充足,确保屠宰服务高效、优质。

  测你前世死因

  在活禽交易及宰杀后,对仍有意向在各农贸市场内从事白条禽销售的经营户,根据章贡区实际情况及相关安置补偿方案,对经营户适当予以经济补助,帮助其顺利实现转型;对不再从事白条禽销售的经营户,对其经济损失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引导原有活禽经营户合理就业。

  此外,章贡区还将组建联合执法队,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企业经营的白条禽、冷鲜禽产品的查证验物力度,无出场票据及动物卫生检验检疫证明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另外,对于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活禽、禽类产品或者证物不符的经营行为、违规进行活禽交易和屠宰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客家新闻网 赖天然记者何亮)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