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江西宁都:两地齐配合 成功扣回玉石料

※发布时间:2020-11-9 13:00: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香野春色近日,江西省宁都县执行在宁都县、龙南市两地的积极配合下,查明了一案件被执行人转移的玉石原石料去向,并成功予以。

  据悉,曾某、李某夫妇自1996年起在宁都县城经营粮油生意。因需资金周转,自2008年开始,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月息1.5%至3%不等为诱饵,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社会吸纳资金。至2014年,先后向199人借款共计9405.86万元,所吸纳资金用于投资工程项目、支付集资参与人本息、购买房产和车辆等,后期因大量资金投入到工程项目未有收益,总收益少于借款支出,至2014年11月经营资金链断裂而案发。在案发前,他们共支付集资参与人利息1759.03万元,归还本金912.43万元,造成集资参与人实际损失6734.4万元。最终夫妻二人双双,被宁都县法院分别判处九年、四年的有期徒刑,并处20万元、5万元的罚金。

  该案移送执行后,执行为尽可能各集资参与人实际损失,不断加强执行力度,想方设法查找被执行人曾某、李某夫妇财产线索。在排查出曾某、李某有六块玉石原石料转移在龙南市后,执行邀请宁都县原侦察一起奔赴龙南,并取得龙南市的配合,经过一天的调查、搜寻和沟通,终于查清了被转移的六块玉石原料去向,并将其全部运回,得到该案债权人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