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今天上午发生在周家坝、双河口等地的事……严查!

※发布时间:2021-4-14 8:14:0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1—21℃3月23日,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伍继续在城区开展货车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采取在入城重点段设立固定检查点与面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运车辆展开检查,严查冒装、抛洒、扬尘、超载、无证经营、非法改装改型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推进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车身脏污不洁,严重影响城区文明形象

  上午9点,一组执法人员会同支队周家坝大队执法人员在高铁大道沿线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在巡逻过程中,执法人员看到一辆车牌号渝A265**的红色货车,车身脏污,车轮和货厢上沾满泥巴,挡风玻璃和车灯上也是灰扑扑的,其形象与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形象格格不入。执法人员遂上前向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有关要求,随后对该车的违规行为拍照取证,予以现场处罚。

  测试你前世死因

  9点45分,经开大道扬尘治理检查点,执法人员正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此时,一辆车牌号渝F•5Z7**的货车缓缓驶来。执法人员看到,该车装载数捆铝合金条,其载货长度和高度均超出范围,行驶途中对周边车辆和行人均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车拦下,对驾驶员进行教育,明确指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面对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驾驶人意识到该行为的严重性,当场进行整改,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则对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扣1分的现场处罚。不密闭运输,沿途撒漏造成污染

  10点左右,在双河口片区展开步巡的执法人员在厦门大道460号附近,先后发现车牌号渝F•Z11**、渝D•9015**两辆运煤车未采取密闭运输,执法人员在对其证件进行检查后,发现两名驾驶员都未携带道运输证,遂分别暂扣二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告知前往“多勤联动”接受处理。时隔不久,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再次发现一辆违规运煤车,其不仅外观脏污,车身上附着不少煤屑,并且未采取密闭运输,存在沿途撒漏污染道现象。执法人员上前向驾驶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后,暂扣其相关证件,并让他尽快到“多勤联动”接受相关处理。据悉,连日来,为将货车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多勤联动”连同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不断增强面巡查布控,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延伸巡查区域和线,最大限度管控超限超载、抛洒污染车辆上行驶。通过对违法违规车辆的依法查处,切实推进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勤联动”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强化严查、严检、严控、严处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格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和抛洒滴漏污染行为,为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应有贡献。当天,多执法人员共检查拉运砂石渣土和建筑材料车辆200余辆次,查处运输途中未遮挡、抛洒、滴漏、车身不洁、无证经营、违规改型等违规行为3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