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孟州市会昌一中实行家庭作业通报制后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4-14 22:57: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原来想帮帮孩子却不知道从哪里入手。现在学校实行作业通报制后,孩子有什么作业、需要多长时间、家长从哪些方面协助,都知道得清清楚楚,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孟州市会昌一中的学生家长对学校实行的家庭作业通报制交口称赞。

  针对社会上反映强烈的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孟州市会昌一中在调查中发现,一方面各学科老师在布置家庭作业时缺乏协调,导致作业重叠;另一方面,学生在业时缺乏有效的监管,消极应付现象严重,时间利用率低。针对这种情况,该校对学生家庭作业实行了总量控制和通报制度:每天下午放学前,各学科教师将当天的家庭作业告诉班主任,班主任按照作业总量控制和各学科作业配置时间要求,对各学科作业进行协调和把关,剔除重叠和过重的作业负担,然后统一将当天家庭作业内容、大约多长时间能够完成、可能存绝美艳妇在的问题、需要家长从哪些方面给予协助等信息编成短信,以校信通形式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为家长对家庭作业的监督提供指导和帮助。

  该校实行作业通报制后,家长对学生的作业情况清楚了,学生业的时间效率提升了,作业中支差应付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业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