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赣州新闻江西]高速公“赣通卡”推广新闻发布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4-8-13 19:03: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8月1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联网管理中心召开高速公“赣通卡”推广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与合作银行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爱和出席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省高速公联网管理中心主任夏太胜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

  王爱和在讲话中介绍了从我省高速公ETC联网和推广和使用赣通卡的情况,并就推广和普及赣通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科学谋划。今年底,将实现ETC车道100%覆盖,但是ETC后续服务尤其是赣通卡的推广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系统谋划、科学规划。二是切入要准,博采众长。电子不停车收费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ETC建设单位、管理单位、赣通卡推广银行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三是加强组织,落实措施。赣通卡推广工作牵涉面广,涉及软硬件研发、系统对接、卡发行、充值、服务等方方面面,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精心谋划,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安排,我省是首批加入全国ETC联网的14个省(市)之一。为确保年底与全国ETC联网目标实现,省厅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省ETC车道建设领导小组。今年6月底,召开了全省ETC建设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打好ETC车道建设攻坚战,预计今年底覆盖率将达到100%。

  目前,全省设立了20个赣通卡客服网点,与银行合作开通了230个赣通卡充值网点。在全省21对服务区设置了42台电子收费自助服务终端,下半年将再布设41台电子收费自助服务终端,届时电子收费自助服务终端在全省高速公服务区的覆盖率将达到60%。

  在已与招行南昌分行、农行江西分行、建行江西分行开展合作的基础上,今年省高速公联网管理中心又采取全新的赣通卡合作业务模式与各相关银行和有关单位开展合作,建立赣通卡一站式客服网点,可以实现从“赣通卡业务申请—用户签约—开通电子标签—设备安装调试”相关流程一站完成,给赣通卡用户提供更为全面、优质、便捷的服务,免除了用户在银行和赣通卡客服中心两处奔波的问题。与合作单位推行的“赣通卡(卡)”融合了银行卡芯片化标准和交通运输部规范IC卡双重功能,既可以在高速公人工收费车道上缴费,也可以在自动收费车道上缴费,还具备普通通行卡的功能,并具备金融芯片卡全部金融功能。用户通过合作银行借记卡(或贷记卡)账户与“赣通卡”账号绑定,可实现高速公通行费从银行借记卡(或贷记卡)账户自动扣划。用户如需办理赣通卡(卡),在合作单位网点便可获得从“安装、激活、充值直到打印”的一站式服务,无需前往赣通卡客服中心。新增加的合作单位开通赣通卡业务后,将更大范围地扩大赣通卡业务网点的覆盖面,有助于加快ETC推广应用的步伐,有助于构建更为成熟的ETC客服网络。

  据悉,赣通卡各合作业务开通时间已确定8月1日在邮储银行江西分行营业部试运行,8月下旬各合作银行按省市县逐步实施,9月底全省开通运行。预计全省各合作银行开通赣通卡一站式客服网点100个。

  发布会上,省高速公联网管理中心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工行江西分行、南昌银行、招行南昌分行、邮储银行江西分行、省邮政公司6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省高速公联网管理中心、高速公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代表,中央驻赣和省内近40家新闻参加了发布会。(文/郭萍 图/雷声猛)

  相关报道

  【中国江西网】江西:高速ETC车道年底全省覆盖 赣通卡可绑定银行卡自动划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