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江西赣州赣县区:开展释法工作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5-5 19:51: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网赣州3月24日电(通讯员赖人忠)“感谢检察官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很大努力,帮助我们化解矛盾,重归于好,当事人双方都很满意。”近日,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被不起诉人许某某从江苏省徐州市来到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检察院,专程送来“依法为民 公平”的锦旗时说。

  被不起诉人许某某和被害人张某某均系某公司货车司机。2019年,公司安排二人轮流驾驶同一货车从山东送货到江西。至事发段,许某某驾驶时操作不当致货车驶出外坠入山坳里,造成张某某当场死亡、许某某重伤和货车受损的道交通事故。许某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许某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住院治疗,张某某家人经诉讼获得公司依法赔偿。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张某某家生怨气,要求检察机关追究许某某的刑事责任。在认真倾听张某某家人后,检察官耐心释法,并针对其受到的心理,及时进行了多次心理疏导和心理安慰,经常与其电话沟通,逐步使其解开,恢复生活信心,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同时,许某某自愿认罚,检察官告知其相关法律和目前张某某家人的生活状况,并会同人耐心细致做许某某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通过检察官的不懈努力,许某某家人筹措了一些资金补偿给张某某家人,双方当事人自愿和解。

  “我们司案的目的是要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该案承办检察官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院把结合办案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重要载体,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和政策,用足用好认罚从宽制度,积极延伸检察服务职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每一起案件努力办到极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