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岳彩平扶贫素材

※发布时间:2021-6-16 3:55: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岳彩平是一名退伍战士,也是于集镇林庙管理区的工作人员,帮扶村是于集镇姚集村,村里有13户贫困户,岳彩平帮包了3户。

  岳彩平不管走到哪里,车上必定都会带着锤子、电钻、玻璃刀,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改善生活。玻璃坏了,他就帮人家换上新的;纱窗松了,他就帮着紧一紧,或者换上新的;村里要进行煤改气,他就帮着为贫困户房屋,为其吊顶;谁家的橱子坏了,他就拿着螺丝、锤子去修一修……

  姚忠敏是岳彩平的帮扶对象,为了让姚忠敏饮食上能有所改善,他为姚忠敏家买了秋葵、金瓜种子,为她在院前开辟出一块空地。等到成熟的季节,完全可以自种自吃,如果有剩余,姚忠敏还可以拿到集市上出售,也增加了一部分收入来源。

  姚忠敏有心脏病、高血压,下雨天的时候,紧急迫降脱丝袜家里的房子漏雨,自己也不敢登高。岳彩平听说了这个事,就自己拿钱去五金店买了防水胶带,扛着梯子,上了房,经过一番努力,姚忠敏家的房子再也不漏雨了。

  于春香也是岳彩平的帮扶对象,一次于春香地里的麦子死亡,具体什么原因也搞不清楚,岳彩平下地观察了一番,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就带着几株麦苗去了农药店,详细询问了一番,弄清楚是什么原因以后,大家才放心。于春香家里的玻璃坏了,岳彩平也是自掏腰包,又一片一片的给换上的。

  岳彩平帮扶过程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浪漫的情怀,却是用、细心、热心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为于集镇脱贫攻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