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如何办理医保银行代扣代缴?

※发布时间:2017-11-10 20:27: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赣州市民方先生:我听说章贡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已实行银行代扣代缴,那我们该怎么办理代扣代缴手续?我们家每个人都要有一本存折办理代扣代缴吗?

  5月22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章贡区医保局。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户籍属章贡区的参保居民,医保费直接从银行代扣代缴,居民可到居委会办理代扣代缴申请手续,2016年起,社区居委会不再以现金的形式收取参保人的医保费。

  为了方便居民办理代扣代缴,参保对象或监护人可先到赣州农村商业银行任一网点开立存折账户并开通免费短信功能,再携带银行存折复印件、医原件、户口簿复印件到社区居委会填写委托代扣代缴申请表,办理申请手续。一个家庭有多名参保人员的只需开一本存折。如参保人户口迁移至章贡区其他地方的不必办理居委会转移业务,只需到原参保地办理申请手续即可。参保人员若中断参保的,需先携带医(卡)、户口簿到章贡区医保局业务大厅补缴所欠医保费(补缴期间不享受医保待遇),再办理代扣代缴申请手续。据悉,赣州市的兴国、于都、信丰等县的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已实行银行代扣代缴。 (钟韵 记者张庆云)

  1、凡本网注明“中国江西网讯”或“中国江西网”、“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江西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江西网讯[X报]”或“中国江西网-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非中国江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之,意在为提供免费服务,不授权任何机构、、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截取、复制和使用。如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电话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