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女子美容医院抽脂手术后呼吸困难究竟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8-23 21:59:2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她一个人接受完麻醉术,被推进手术室,4个半小后才出来。醒后,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伤口血流不止……

  6月4日,是钟女士终生难忘的日子:她在赣州荣美之会医疗美容机构,接受抽脂术后,被医院下病危通知书,还欠下巨额贷款。

  如今,还在康复之中的她,正向这家美容机构要说法。美容术缘何陷入病危困局?高额贷款又从何而来?

  钟女士是安远人,今年36岁。她平时在县城一家“皮肤管理中心”做护理,该店美容师向其推荐美容抵用券,可到赣州荣美之会医疗机构,享398元抵用9800元。

  钟女士体型微胖,于是想通过抵用券,到赣州这家美容机构减肥。今年6月4日,安远这家店安排两人,将其送到赣州的美容机构手术。她们先带钟女士到另一家医院做检查,检查报道出来后,告知可以手术。钟女士我的艳遇谁的妻回忆,一名姓邱的院长,告诉钟女士减肥有两个方案,她们选择了其中一个方案。之后,推荐其对身体16个部位进行抽脂手术,总价63680元,抵用券可减3980元,最终价格为59700元。

  钟女士还回忆,当时自己一再强调没那么多钱,荣美之会就推出了贷款业务,可先交1700元,剩余的贷款。之后,工作人员用钟女士手机操作,一会功夫贷款就完成了。

  钟女士说,当时荣美之会拿出一个“手术同意书”,让其先签名字,后面的是医院自己填上去的,其中包括麻醉事项,“我是被麻醉的!”

  来自该医院的“麻醉记录单”显示,钟女士的麻醉方式是“局部+静脉麻”,手术方式是腰腹环吸;手术知情同意书则显示,麻醉方案为局麻+静脉全麻。

  安远县推销美容卡的“皮肤管理中心”唐姓负责人称,钟女士术前实施的是麻醉,因家属不在现场,“她自己在麻醉同意书上签字的。”

  “麻醉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钟女士回忆,她是在手术室大概4个半小时,当晚11:00才。醒后出现呼吸困难、胸闷,伤口血流不止等症状。

  “次日凌晨4:00,我实在难受的受不了,就一次次呼救,大概有10多次。” 钟女士说话有些哽咽了,“他们就来人给我换了下绷带,到上午9点才有人来,后来我强烈要求去医院检查。”

  赣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报告单显示:钟女士肌红蛋白超标准7倍;乳酸脱氢酶、肌酸激酶等多个项目远超参考值。

  荣美之会的人垫付了271元检查费,还要求其还钱,“医生当时要求我住院,可我没有钱,他们也不管了。”

  安远县人民医院的检查报告单显示:钟女士反复发热、炎症指标、心肌酶高,考虑败血症可能,考虑病情危重。

  由于荣美之会告知钟女士,该手术是小手术,于是其瞒着家人,没想身体出现严重异样。她说,不敢告诉家人,害怕责备,也害怕担心,于是叫妹妹过来。

  钟女士妹妹说,当时到了医院,看到姐姐脸色苍白,说话奄奄一息,身上还有多处淤青。医生让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自己感觉责任重大,就没敢签,这才喊来家人。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份关于钟女士的病危通知书显示,患者胸闷、心肌炎、窦性心动过速等。其丈夫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时间是2019年6月6日。

  安远县推销美容卡的“皮肤管理中心”唐姓负责人称,确实是她带钟女士到荣美之会进行抽脂手术的,也确实进行了贷款,但具体操作不清楚。

  6月15日,有人联系荣美之会负责人颜露朝询问此事。颜露朝态度恶劣,回复称,“下午有人就在这闹,扯什么蛋!”

  钟女士目前已脱离生命。她希望此事能有个说法,当时承诺是小手术,术后就能回家,为何自己陷入病危?麻醉为何不提前告知,导致自己一个人接受麻醉,这明显违规?贷款为何不明确告知,实际还款额竟然高出这么多?

  另外,钟女士希望荣美之会能摆正态度,解决自己的问题。也希望更多美容者,能认清类似美容机构的套!同时,希望职能部门能加强监管,减少更多人类似问题。

  赣州荣美之会美容机构,实为赣州荣美之会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人为颜露朝,经营范围含医疗美容服务。此前名为赣州欣爱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8月,消费日报网对该美容机构进行了报道,《赣州欣爱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被投诉:事前不告知巨额“美容贷”事后更改手术单》。

  该报道中,章贡区卫计委副主任李文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赣州欣爱美医疗美容门诊部不公示医务人员信息、不与患者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收费知情同意书”、“材料确认书”、“手术处置单”造假、材料订单没有详细告知患者等行为,将责成医政科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核实清楚,涉及到医疗行业的要严肃问责。

  同时,李文涛肯定“更改‘手术处置单’是不允许的,在没有和患者签订相关协议、消费者没有确认订货单的情况下,患者不做手术,医院不退钱显然是有强制消费之嫌。营业执照有没有贷款业务范围应该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的,涉嫌到犯罪,监管部门要给门通报一个信息,可能要介入进来。”

  章贡区卫计委主任刘福生表示,要借此东风,把辖区内“跑火”的类似“口腔”、“医疗美容”、综合性门诊部,进行一次行为规范大检查。(马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