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居民:你的医保缴费标准有变!还有……

※发布时间:2021-2-23 0:18: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生儿出生之日起视同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凭出生证明和户口簿等材料,在出生后6个月之内办理参保手续,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含大病保险待遇)。新生儿按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大病保险待遇。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低收入家庭中的未成年人和 60 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失业又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14类退役士兵以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符合的人员,东哥格格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

  存在特殊情况(流动人员子女、、大学生毕业返乡人员、新迁入人员、出国人员回国、服刑期满人员等)的城乡居民符合政策的,需在3个月内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并按当年个人缴费标准缴纳医疗保险费,自参保缴费的次日起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

  1.可通过“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号、江西省电子税务局(PC端、APP)、微信的生活缴费、赣服通等互联网渠道,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行协议扣款等方式缴费。

  2.可通过村(居)委会,由村(居)委会指定的经办人通过收取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代征代缴。

  3.可到各地办税服务厅(室),通过微信二维码、自助办税终端或缴费窗口,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行协议扣款等方式缴费。

  4.如属于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人员,请先到户籍所在县(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与社保卡发卡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登记成功后再选择上述多元缴费方式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