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6-16 3:57: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假断掌手相图解为扎实推进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3月23日晚,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赣南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讲人为中员、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谢勤英。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烜俊主持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积极等近200人参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谢勤英以“一代国粹垂青史千秋美名化”为题,讲述了她的亲人一位兴国籍烈士钟效培的英勇事迹以及78年来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崖下村村民房公训默默守护烈士墓的故事。分享过程中,谢勤英从钟效培小时候讲起,讲述了他短短28年的成长经历和身先士卒、骁勇顽强、不畏的故事。的人员跟随着谢勤英分享,仿佛也置身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尤其是讲到在鲁中区莱芜抗日根据地,钟效培为解救200余村民而英勇时,不少听众红了眼眶。中员、妇产科主任医师谢勤英讲述故事

  “钟效培临终嘱托日夜守护在他身边年仅13岁的房公训帮其寻亲,从此房公训便踏上了为钟效培烈士守墓寻亲的,历经73年,终于找到烈士遗属,了却了老人的心愿。”一句承诺,一生追寻。在谢勤英的分享下,观众们无不为房公训老人和崖下村村民们用78年的坚守兑现当年的承诺而。静悄悄的,都沉浸在故事里,重温燃情岁月,体验跨越时空的,直到分享结束,才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一个小时的专题党课,一次深情的讲述,一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一位几乎用一生的时间来践行一个承诺的老人,让赣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们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守护赣南母婴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只是医院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一个举措,之前,医院还在微信号上推出“党史百年聆听”、“党史百年悦读”栏目,后续,医院还将推出党史百年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