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用药知识进万家” 赣州提高百姓保健能力

※发布时间:2021-7-7 13:24: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赖英、记者萧森报道: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食品药品安全城乡行,用药知识进万家”启动仪式在赣州城区南门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为期1个月,期间将组织食品药品行业的志愿者深入各县(市、区)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药监系统组建两年多来,我市已查处各类药品违法案件2700余起,价值达500余万元的假劣药品,药品市场的混乱状况有了明显改观。但目前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众安全科学用药知识还很匮乏。开展此活动就是宣传和普及科学用药、合理用药的基本常识,提高群众保健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将联合宣传、药监部门人员成立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小组,以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车进乡入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带金字旁的女孩名字现场将药品对比鉴别,让老百姓掌握一定的用药知识和识别假劣药品的知识。(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