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县区一家健身房突然倒闭 数百会员被“套”

※发布时间:2021-8-13 19:33: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赣县区的一些市民反映,说他们在赣县区一家叫阳光健身会所的健身房办了健身卡,但7月初,这家健身会所的老板林彬将健身会所的营业执照注销掉了,且至今无法找到他本人,而会员既不能正常地去健身,已交的钱也退不了。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赣县区阳光健身会所门口看到,健身会所大门已经上了锁,无法进去。现场也来了不少这家健身会所的会员,这位会员说,她4月底在这家健身会所办了一身年卡,还买了不少私教课程。

  这些会员们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有300名左右会员的健身卡还没到期的,可是这家店就不开门了,据他们自己统计,涉及的金额有十几万。

  这些会员说,发现健身会所没有正常经营后,大部分会员都曾试图联系健身房老板林彬,但是都无法联系上。

  记者采访时发现,除了会员们在找会所老板林彬,此前在阳光健身会所上班的好几位员工也在找他,因为林彬还拖欠了他们5月、6月的工资到现在未结清。

  记者了解到,赣县阳光健身会所于2015年底开张营业,当时有四个股东,2017年9月开始由林彬单独经营。2018年6月起,因为拖欠房租,健身房遭房东强制锁门,会员无法正常健身,一直到7月初,会员们发现健身会所的营业执照都已经被注销了。

  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由于过了下班时间,并未联系上当地的工商部门。第二天,记者电话联系了赣县区工商局梅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赣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梅林局长潘文君:像这种是属于消费合同纠纷,等于你去充卡,然后每一个商家他都有存在的风险,他开不下去,经营不了,后来他们去经侦,经侦也没有理由构成立案,够不成立案的话,只有通过司法途径去解决。

  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像这类案件的方式要看将案件定性为民事案件还是刑事案件。律师表示,刑事案件可以报机关处理,而民事案件,则只能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全国范围内因为健身房突然倒闭,会员姐妹互换一家亲无门的现象不少,且其中一个普遍现象是:绝大部分的健身房在关门前,都不会把消费者预售卡内的余额主动退换与告知,消费者经常是无门。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遇到这种要求预先储值办卡的消费方式,还需谨慎,首先要

  一、谨防低价:很多健身房都会推出低价办卡的业务,不要轻易受低价。可先打听一下当地健身房的平均消费水平,如果与平均水平相差太多,则要谨慎考虑。

  第二、进行实地考察:在办理健身卡之前,可以实地考察一下健身房的、距离、器材、教练水平、消费的人数等因素,对健身房的信誉、品牌等有所了解,判断是否具有正规资质,以免消费权益受损。

  第三、保留消费:在办理完会员卡之后,要求健身房开出收据或者。万一发生消费投诉或纠纷,可以通过相关凭据进行。

  四、结合自身实际:运动健身近年来成为了一股潮流,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健身来增强体质、塑形美体,实际上很多人在办完卡以后,去健身房的次数寥寥可数,也有不少人在健身过程中由于缺乏专业指导而受了伤。因此,是否要到健身房办卡消费,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切勿盲目跟风。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均出于为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 。如其他、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