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8-23 21:58: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女人梦见掉头发“国际家庭日”、“世界人口日”、“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期间,以健康良好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和谐发展,营造家庭权益、增进家庭健康、利于家庭幸福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发扬优良文化传统。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走访慰问、送温暧献爱心。由各乡镇对失独家庭、计生贫困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并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有计划的组织志愿者服务进社区、进庭院,为计划生育重点关注家庭义务理发、维修家电,为建档立卡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搞好“五净一规范”等生活服务,切实为特殊困难计生家庭排忧解难。二是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指导督促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科普知识及消防安全、预防艾滋病、结核病、毒蘑菇中毒等培训与宣传,让学生能较好地掌握相关知识,提高的能力。三是健康扶贫义诊进社区、进乡村。由各乡镇卫计办联合乡镇卫生院为贫困计生家庭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发放计生用品、计生宣传资料活动。四是开展了一次集中性的“5.29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各乡镇在逢圩日时选择人口聚集的地方,举行一次以街头咨询和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大走访大交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知识、政策性保险工作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全区共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和贫困家庭儿童200余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共计62000余元,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0余份,2200余盒,叶酸2110盒,健康咨询5150人次,免费测血压、体重5000余人次。通过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使每个家庭尤其是计划生育重点关注家庭的帮扶工作逐步实现制、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关怀关爱计划生育重点关注家庭,促进其和谐健康的发展。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