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李镇西教育名言

※发布时间:2020-11-28 0:08:3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爱,是教育的前提;但远不是教育的全部。由爱为责任——对孩子的一生负责,这才是教育的线、先为人,次为知识,再为教育者,终为语文教师。知识的特质是思考,是,是创造。

  4、高素质教师应该是一个思想触觉十分灵敏的人;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思考,保持个性,应该是每一个教育者坚定的人生。

  7、挽留青春,珍藏童心;挥洒情感,燃烧思想;从职业到事业,从幻想到理想;手舞足蹈于校园,心灵飞翔于社会——这就是我的生活。

  10、保持童心,就是保持对人民的善良。保持童心,就是保持对的正直。保持童心,就是保持对事业的创造。保持童心,就是保持对生活的热情。

  12、与科学的教育不是一句空话,它必须要具体落实再学生的“六大解放”上;否则,无论怎么高喊“素质教育”,都不过是叶公好龙而已。

  14、 让我们的课堂吹进大自然的煦煦清风,让孩子们大自然,在青山绿水之间强健体魄、飞翔心灵、解放个性,这是我对新实际教育的企盼。

  村子情事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