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老大余之——回忆大余中学老校长

※发布时间:2021-5-5 19:52: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扬州发改委周冰图片1959.7——1965.7 我在大余中学读了六年,前后经历了四任校长。初一时校长周琪新,因错用人,培养的“标兵”在校园大量而被降职,调赣州七中(不完全中学,只有初中部);继任校长董振群,是时任县委王希俊的夫人;初三时,董校长与时任文教局长谭信文(县原谭传博的父亲)工作对调,初三毕业证的校长就是谭信文校长签章的。到了高中,县里调朱光倬来大余中学任校长,原校长谭信文任,高中毕业证校长是朱光倬签章。但在大余中学目前保存有的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高初中毕业照中,均无校长朱光倬的身影,原因是朱校长于1965年4月带队去搞“社教”了,当年副校长兼主任吕枕华和当时的师后任大余中学校长的童谱安也随队去了搞“社教”。

  在朱校长去之前,我们班的同学和朱校长合影留念,那天照完相后,我们班的同学就出发步行去吉村右源大队支农了,而这张照片也是朱校长与大余中学的学生的唯一一次合影。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