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走进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7-7 0:56: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张英平)“你知道什么是抢劫吗?”“你知道盗窃多少财物就构成犯罪吗?”“你知道网瘾的危害有多大吗?”日前,江西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组织深入赣州中学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与防范”的专题,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度假,愉快过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过程中,针对青少年犯罪不断上升的现象,该院检察官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就当前中学生如何进行防范、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和自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宣讲,并传授了具体的应对策略,让学生避免受到犯罪的侵害。和兵妹妹在机房不断用案例教育学生,用事实学生,引导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歌厅等不健康娱乐场所,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减少盲目冲动,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即将结束的提问阶段,学生们不断就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也耐心地给予了。八年级的学生小吕激动地说:“谢谢检察官爱心妈妈们,我们从这次中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懂得了如何自己,如何远离犯罪,真希望以后还能上这样的课”。

  这次寒假安全教育活动是该院青少年工作的一个缩影,是该院在关爱青少年成长方面的又一实实在在的举措,类似这样的活动也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