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赣州中学召开9月纪检工作例会 重点强调布置中秋国庆廉政提醒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1-7-7 13:22: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月29日下午,赣州中学召开9月纪检工作例会。学校纪委李瑞民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党政办纪检干事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纪律处分条例》(节选)、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内容(摘要),以及省纪委、市纪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近期违反中央八项及不配合巡察工作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强化了意识,增进了认识。会议原则通过了《赣州中学纪委、纪委委员和党政办纪检干事、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讨论稿)》,并公布了本学年纪委委员的分工,搭建了学校纪检工作的架构体系。会议还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廉政提醒和酒驾(包括摩托车、电瓶车),有偿家教、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任职和兼课等事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支部、年级组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有关教师。

  会议要求,“打铁尚需自身硬”,与会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特别是加强纪检方面知识和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纪检业务水平,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及暑期“升学宴”“谢师宴”、教师节等行业节庆,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点防控,各处室、年级组要认真梳理查找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各支部作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每个支部建设成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过硬的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学校纪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推学校纪检工作在学校第二个十年的之年,取得更大的成我得我的网绩,营造更加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保驾护航。(李桂生 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