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2020年我国档案资源体系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3-9 16:37: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12月25日电(记者李菲)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25日说,到2020年全国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总量将比2010年翻一番,民生档案达到馆藏的60%左右,档案资源体系实现对民生、对社会的“全覆盖”。

  “做好民生档案工作是社会建设之需。”杨冬权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说,近年来,档案服务民生成绩斐然:、新疆、青岛联合有关部门发布社保等民生档案管理规范性文件。江西、山东、广西对社保档案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天津建立全市民生档案工作联席会制度,继续开展“民生档案服务月”活动,出台10项民生档案管理办法。开展服务民生星级竞赛活动。甘肃在全省开展“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年”活动。大连确定2012年为“民生档案建设年”,免费发放民生档案查阅指南。上海、广东、南京大力推进区域性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建立了“就地查询、跨馆出证”联动服务机制等。

  据了解,在2013年,各级档案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教学档案、就业档案、社保档案、住房档案、健康档案、医疗档案、安全生产档案等重要民生档案和人口档案、档案等社会管理档案的收集、管理、利用工作,进一步推动社区建档、家庭建档,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管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