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打造育警“强

※发布时间:2018-4-10 17:13: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2月19日,赣州铁井冈山被共青团江西省委命名为“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隆重举行。今年以来,赣州铁共抓获网上逃犯228名,取得建处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全处民务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为民做好事2800多件。

  “这是全处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育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崭新。”赣州铁党委、处长陈恳如是说。

  赣州铁担负着京九、赣龙、吉井铁线公里线对旅客列车的安全任务。管辖铁区域地处赣中、赣南地区,行政区划涉及江西省宜春、吉安、赣州3市20个县区市,近2000万人口,辖区内铁日均客流达30000人次。

  点多线长面广,任务重、警力少、压力大,这是赣州铁面临的情况和问题。因此,赣州铁党委高度重视文化的独特作用,牢固树立“文化育警”,将井冈山红色文化、苏区、赣南客家文化有机融入到文化建设中,出台了《加强全处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整个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创新文化建设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和队伍建设。

  赣州铁队伍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不到32岁,其中一半是近两年来从全国各地考录的大学生。根据年轻多、兴趣广、思想活跃、可塑性强的特点,紧盯科技发展方向,先后成立了刑事技术、刑事侦查、网络安全、信息化4个专业兴趣小组。同时,通过采取现场观摩、情景演练、模拟办案等形式,对站车查缉、警务实战、法规应用等开展互动实践。这些举措丰富了的文化生活,达到了素质强警,更好地为建设服务的目的。

  在2012年度铁道部举办的铁机关模拟案件现场勘查练兵考核中,赣州刑侦岗位取得模拟命案现场考核第六名,其中单项勘查指挥总体表现第一名,现场勘查能力表现第三名的好成绩。

  “生活区里,空调、电视、洗衣机、热水器一应俱全;健身房里跑步机、乒乓球台等体育锻炼器材样样都有……”吉安黄鹤飞在“我的之家”一文中说出了自己的。

  “留人重在留心,队伍稳方业兴”,赣州铁的领导深明此理。为解决沿线落户赣州的问题,该处领导多方奔走,近期终于全部解决了的这一后顾之忧,同时制定了《赣州处沟通对话机制》等优警惠警制度,每年为定期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落实好休假制度……这些实事进一步增强了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