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江西率先建立教师荣誉制度 “长期教师荣誉徽标”揭晓图

※发布时间:2015-8-24 11:56: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网络8月22日南昌讯(记者 良保)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教师荣誉制度。今后每年对在各级各类学校任教满30年和在乡村学校任教满20年的教师分别颁发长期荣誉证书。为长期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面向社会征集长期教师荣誉徽标。8月22日,江西省“长期教师荣誉徽标(LOGO)”揭晓。

  任教满30年教师荣誉徽标

  近年来,江西的教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上,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工作,对艰苦边远地区农村教师发放特殊津贴等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了“中国人物”王茂华、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陈腊英和被誉为“教师之楷模、人生之榜样”的石秋杰等一大批优秀典型,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省委教育工委黄小华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提高教师社会地位,鼓励教师长期、终身,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感和荣誉感,努力办民满意的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从2015年起,每年对在各级各类学校任教满30年和在乡村学校任教满20年的教师分别颁发长期荣誉证书。

  “建立长期教师荣誉制度,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终身、到基层任教、到乡村任教,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营造全社会重教的浓厚氛围。”黄小华表示。

  “江西在全国率先建立教师荣誉制度,为长期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充分体现了江西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关心关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认为,这将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重教的浓厚氛围,提高教师社会地位,鼓励广大教师长期、终身、到基层任教、到乡村任教有着重要意义,值得全国各省(市)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