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学校预收学费让疫情背锅?赣州教育部门明确了

※发布时间:2020-5-29 16:06:2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鉴于此次疫情属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已要求各类幼儿园不提前收取保教费等费用,如果您已经预交相关费用,可向幼儿园提请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已将收费文件下发到各幼儿园,幼儿园也将配合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事项。

  因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兴国县教科体局要求学校通过班级群等方式发放《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征订项目确认表》,告知家长收费条目,并自愿选择征订后,尽量通过二维码或银行转账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保障师生、家长健康安全。

  经查,兴国县江背小学使用三个二维码,一是学校收取的代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收课本费、学费政策,现义务教育学校代收费为上级审核批准推荐的教辅资料、校服、学习期刊等自愿性收费项目,二是家长委员会统一订购的学生空白作业本,三是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营养餐米金。以上收费均合规,并严格遵循学生、家长自愿原则。

  根据江西省发展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江西省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以及管理的意见》(赣发改收费字〔2013〕705号)文件要求:幼儿园对入园幼儿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对于赣州幼儿园提前收费的行为,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已责令其立即整改,您可以跨月或跨学期预交相关费用费。

  对于您已经预交的相关费用,可向幼儿园提请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幼儿园也将配合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事项。

  鉴于此次疫情属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已要求各类幼儿园不提前收取保教费等费用,如果您已经预交相关费用,可向幼儿园提请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已将收费文件下发到各幼儿园,幼儿园也将配合退费或抵顶后续收费事项。

  兴国县将军中学是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一所民办重点中学,根据《江西省发展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民办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221号)和赣州市教育局、赣州市发改委《关于规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收费工作的通知》(赣市划字[2020]3号),民办学校可以自主确定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和按省的项目收取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

  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军中学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在线上学生、陪同听课、批改作业,做好线上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教师合同约定,学校足额发放教师的工资。

  经查,将军中学高二年级2020年春季收费项目包括学费5100元、住宿费580元和代收费525元,共计6205元。学费和住宿费的收费标准已于2019年7月2日向县物价局、县教科体局备案。代收费中含有275元资料费,该校往年教辅资料由学生自行购买,资料杂乱。为了更科学、更系统地指导学生复习和教学,该校高二年级组计划统一复习资料,由班主任根据学生自愿原则收取费用。

  资料费不属于收费项目,兴国县己责令学校进行整改。现尚未明确本学期的结束时间,也尚未出台因疫情学校减免相关费用的政策文件,待出台减免费用的文件后,兴国县将要求将军中学严格按照文件减免相关费用。如果因为疫情原因造成学生家庭特别困难,学校将视情适当减免部分费用。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均出于为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 。如其他、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子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