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文化教育齐飞临沂主城南片区打造人文经典

※发布时间:2020-10-28 10:51: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临沂火车站片区为临沂南部中心、绿色枢纽,经过数年的发展,临沂火车站片区已经日新月异,在沂蒙贯通和铁客运站扩容后,

  历史是城市之根,文化是城市之魂。快速发展的火车站片区还是历史文化重地,片区内的吴白庄汉画像是汉文化的经典之作,在中国汉文化研究史中占有重要地位。为汉文化,火车站片区规划了一处汉文化公园,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文化,同时加大教育的扶持,实现文化教育齐飞。

  火车站片区的吴白庄汉画像是中国汉画像的经典之作,具有很高的历史地位。为更好的展示吴白庄汉画像和传承汉文化,根据相关规划,火车站片区将建设一座汉文化公园。

  据悉,汉文化公园位于永盛和新华交会处西北角附近,主要以吴白庄汉画像为主题,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强调城市客厅元素,打造周边市民户外活动的绿色空间和公园精品,突出城市区域的新景点特色,提升区域景观品质。

  根据火车站片区规划,除汉文化公园之外,整个火车站片区将建设临册公园、清河公园、平川公园、河湾公园等五处公园,并围绕陷泥河两岸、清河两侧、火车道两侧建设绿化带和绿色走廊,集游览和健身为一体,满足市民的生活休闲需求。

  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火车站片区十分重视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利用。汉文化公园、清河公园等绿化建设具备了生态功能、文旅休闲功能和汉文化民俗民风展示功能等。实现经济增长同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的良性互动、协同共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人文效益的统一。

  未来,火车站片区的汉文化公园与红色旅游、临沂孝文化主题公园等形成旅游片区,实现片区旅游规划,通过发展旅游,将打造生态与人文意义上的现代服务业,带动地方经济,实现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利用。

  2014 年,临沂城市规划了火车站片区,当时整个片区以村居平房为主,配套设施落后,特别是教育资源仅有焦庄小学和零散的几家幼儿园,如今数年的开发建设,火车站片区华丽变身,周边配套也逐步完善,特别是教育资源全面提升。

  三年前,在清河与平川交会处的焦庄小区还是破旧的楼房,2018 年,校园全力扩建,如今已经划归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改名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清河校区。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是百年名校师资力量雄厚,在兰山区公立学校排名中常年占据榜首,凭借其先进的教育和师资水平,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清河校区的未来将更上一层楼。

  火车站片区的学校在提升,也有新建的学校拔地而起。新华与怡景交会处西南的临沂知新小学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临沂知新小学占地2.23 公顷,东至新华,南至怡明园小区,西至怡景花园小区,北至怡景。同时,与临沂知新小学一墙之隔的临沂贝乐佳实验幼儿园也在建设之中。根据火车站片区规划,在永盛与新华交会处东南角将建设临沂诚明小学,清河与清河西交会处西北角划拨48亩建一所小学。

  记者注意到,根据火车站片区规划,在电厂与站南支二交会处附近划拨34 亩土地建一所中学,在平川与清河交会处东南角划拨45 亩建建设一所初中,在清河南与沂州交会处西北角划拨64亩建设一所高中。

  如今的火车站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城南片区拔地而起。记者注意到,整个火车站片区东部还有部分待开发的余留地块,中部沂蒙附近正在加快施工建设,而在西部早已高楼林立,沿街商业繁荣。

  据了解,火车站片区百万大盘的宝丽·未来城ABC三区早已实现交房入住,周边社区沿街店面陆续营业,整个社区人来人往,生活氛围浓厚,未来城成为了火车站片区发展的排头兵。

  据悉,宝丽·未来城由山东地王实业集团开发建设,地王集团“19年50余城”荣耀临沂,在火车站片区规划出台后,面对旧城提升的重担,地王集团责任担当,勇敢承担了火车站片区的民生工程,百万大盘宝丽·未来城拔地而起,给片区居民带来了更高品质的生活,也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居住不断升级,地王集团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居住选择,不断更新这个城市。先后开发了沂州阳光花园、地王豪庭、宝丽·盛世嘉园、宝丽·凤凰城、宝丽一号、宝丽大厦、宝丽·盛世阳光、宝丽·财富广场、宝丽·未来城、宝丽·世纪城、宝丽·天樾等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房产项目,创造了“19年50余城”的造城,实力和品质的保障,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属龙的属相婚配表

  未来城·中央公园项目位于沂蒙与清河南交汇处西200米,由山东地王实业集团投资,临沂宝利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是地王实业集团集聚19年50余城的开发经验,于百万平大城宝丽·未来城之上打造的全面迭代公园恒产。

  未来城·中央公园项目紧邻沂蒙、地铁一号线(筹建),西靠通达和蒙山高架,南接沂河,北侧陶然高架施工,建成后同时与蒙山高架、双岭高架连接成网,成为东西向快速,项目占据多条城市交通大动脉,与兰山、罗庄、河东及等区域无缝连接。

  占据城市发展核地,火车站片区是临沂市重点规划发展的区域,项目周边配套完善,银行、医院、学校应有尽有,更有宝丽·未来城12万平米社区商业综合体,家家悦超市近在咫尺,打造集购一站式体验。

  项目南侧即是汉文化公园,真正的把家安在了公园里,北侧紧邻陷泥河绿色长廊,引领都市绿色生活。项目配备了智能家居、全覆盖社区WIFI、智慧归家系统、健康塑胶跑道、雾森系统等,将智能化、生态自然、健康配置等相互融合,全方位打造公园里的智慧健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