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长征首渡——于都县风光(江西行54 赣州)!

※发布时间:2019-9-12 9:45: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于都县是赣州市下辖县,地处江西省赣州东部,素有六县之母和闽、粤、湘三省往来冲之称。更是长征第一个渡口

  是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起源地、中央苏区全红县之一和苏区的形成地之一,诞生了16位国将军。

  于都县现已开发“红”、玉米地里的大嫂“绿”、“古”特色旅游景区10余处,如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园――东门渡口、旧居何屋;江西第一、江南第二大高山草场――屏山牧场、罗田岩摩崖石刻、宝塔公园等。

  于都县烈士纪念馆是为先烈的丰功伟绩,1955年于都县人民在此处建有烈士纪念馆、纪念亭各一座。1990年12月正式对外展出。该馆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为砖混结构,平面呈回廊形

  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于都这块红色的土地就是中央红军的集结地和出发地。红军长征第一渡,位于江西省于都县城东门,是当年红军长征时的集结点和出发地。

  为避免敌人飞机轰炸,隐蔽红军的战略意图,架设浮桥都在夜间进行。群众有的打火把,有的送茶送饭,送木板门材,仅用4天,就在于都30公里的河面上架设了5座浮桥,还布设了许多摆渡和涉河点。10月16至19日傍晚,中革军委、红军总部、中央直属机关就是从这里渡过于都河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的。

  高为10.18米寓中央机关、红军总部及、、等领导同志于10月18日傍晚在此渡河长征之意;该碑身为双帆造型,寓中央红军由此扬帆出征之意底座宽大厚实,象征中央红军出征脚步有力、一往无前、充满希望之意

  旁边有纪念馆。上个世纪50年代初,于都人筹建了长征第一渡的纪念塔和纪念亭,80年代又建起1.1万平方米的烈士纪念馆,1996年再建“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碑,1998年全县民兵捐款建成“长征第一渡”馆。

  于都屏山牧场坐落在于都县南部的靖石乡境内。据县志记载:屏坑山,旧名龙山,坐落靖石、利村乡与盘古山镇之间,海拔1312m,为县内最高峰,东南一西北,山麓四周百余里,皆山石层垒而成,山高如屏,坑沟纵横,有奇禽异兽。

  这简短的文字,让人足以感到其雄伟与神奇。屏山山腰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逶迤莽莽;山顶是连绵起伏的天然草场,郁郁葱葱。

  罗田岩(Luo Tianyan)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郊南,是一处发育较好的丹霞地貌景区,这里岩深谷邃,丹岩绝壁,树木参天,风景秀丽,为省重点文物单位、省级森林公园。也是赣南著名的佛教圣地。

  罗田岩是历代名人摩崖石刻众多,丹山碧水为主的历代风景名胜地,湖光山色,景色宜人,开发于南北朝,自北宋时亨誉盛名,并创华岩禅院,闻名一时,为亨誉名篇《爱莲说》碑刻发表地。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