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凤山:进村入户听民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1 3:54: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人民网凤山10月16日电 “村里产业扶贫方面进展如何?资金遇到什么困难?村里控辍保学率达100%吗?村民委对工作和队伍建设有什么?”10月14日,在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平乐瑶族乡海亭村,该县副县长、长苏良与海亭村干部亲切交谈,倾听,寻找解难题惠民生的良策。

  在开展“不忘初心、欧豪家庭背景牢记”主题教育活动中,凤山县结合脱贫攻坚这个硬性任务,局领导带领局机关40余人,深入帮扶联系点海亭村,集中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解决活动,与贫困户群众“零距离”对接,工作和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特别是对老弱病残的贫困户,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危房、教育资助、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的落实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共走访贫困户120余户,征集到各类意见36条,重点要求增强上门服务,方便群众办理户口证件等。群众面临的困难主要是创业、就业机会不多,农业产品销售渠道少,群众增收不够快等,当场为群众解决难题8个,协调有关部门解决5个,获得群众的好评。(罗开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