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章贡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4 1:49: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你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调查员,这是我的工件,现在对您家的户籍情况进行普查,请问您家住了几口人呢?”7月16日,试点调查员来到章贡区南外街道办事处南外社区,上门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7月15日起,章贡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该区以南外街道办事处南外社区2364户居民作为试点,并且通过试点对普查方案和工作流程进行实际演练,摸索方法、积累经验,为人口普查的全面展开提供普查“样板”。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对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的姓名、身份号码、性别、年龄、rixifu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进行信息登记。信息数据将用于分析研究人口变化趋势,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人口发展、教育医疗、就业保障等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