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一周国内重大事件

※发布时间:2023-3-18 11:49:4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服7月15日正式亮相,也是首次采取征集的方式组织奥运领服的设计方案。

  正式亮相的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服极具中国特色和很强的时代感:主色调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设计图案上沿袭奥运的经典元素:图案,但设计师大胆运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法,让“升腾”而出,营造出律动、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象征吉祥美好。

  中国发言人刘建超7月15日表示,中方对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起诉苏丹领导人表示严重关切和忧虑,希望各方谨慎从事,通过协商解决分歧。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的一名检察官7月14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并请求法庭向巴希尔发出令。

  近日,发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廉洁自律“七项要求”适用〈中国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解释》,国企老总违规自定薪酬、兼职取酬、滥发补贴和金,情节严重的将被。

  温州市纪委7月15日透露,8月底前,温州要规范退出现职、接近或者达到退休年龄的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的行为。温州这项清理工作中所指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 民营企业和其他营利性组织。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7月15日发布的商务预报,自4月中旬以来,我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的周涨幅首次出现平稳态势。数据显示,自4月7日至13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小幅下跌后,我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周环比一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台行政负责人刘兆玄7月15日正式宣布,7月17日的有关会议将讨论通过松绑措施,放宽企业赴投资不得逾公司净值40%的上限。台行政经济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松绑后,一般台企赴投资上限将放宽到60%,企业总部设在者将完全不设限。

  日本最具权威性的文学芥川评审委员会7月15日在东京召开会议,评选旅日中国作家杨逸(44岁)的《浸着时光的早晨》为第139届芥川文学作品。中国籍作家获得芥川还是第一次,而母语不是日语的作家获得日本最重要的文学芥川也几乎是没有先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