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台媒爆训练用品是大陆制台网友:并不感到意外

※发布时间:2024-3-4 14:11:1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据环球网综合联合新闻网、TVBS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消息称,台防务部门严禁军用品使用大陆产品,近期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有主播称,自己找到一批准备运往台湾的“海军用品”,就是大陆生产制造的。台“海军司令部”今日(12月1日),这是一批“负重训练用装具(假人)”,虽是大陆制造,但这是采购的。对此,有岛内网友并不感到意外。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大陆网上流传,一名自称定居大陆的台湾主播拍片在短视频平台爆料,自己发现一批要从大陆运到台湾的“海军用品”,他身后放着一批疑似台湾“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所使用的硬件训练假人”,他称这些假人“现在正在大陆,准备寄到台湾去”。

  该直播主公开的订单显示,货物地址来自新北市莺歌区,交货地址则是屏东县内埔乡,并备注是供台湾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使用。台湾海军陆战队的新兵训练正是设在内埔乡的龙泉营区。

  该主播酸,“(台湾)天天说不用大陆货,结果海军训练用的东西呢…也用大陆的”,他还爆料称这份订单被要求标注不能说是从大陆买的。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司令部”今日,此案是采购“负重训练用装具(假人)”,为台陆战队新兵训练用品,相关采购作业均依“采购法”办理,并完成产品检验。台“海军司令部”还称,“此案(是)向台湾厂商采购的,(由)大陆生产,符合采购法规范”。

  事实上,在今年10月10日嘉义县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的烟火活动中,就曾遭代表爆料指出,当晚表演的无人机队使用的机具与软件皆来自大陆深圳公司。该民代称,蔡英文头上“有五六百架大陆制无人机在飞却不知道”。台“长”苏贞昌听闻后“”称要彻查。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应询时曾表示,他记得去年高雄跨年晚会上的无人机表演,也曾出现过相似的一幕。从“台湾之光”到“彻查”的大反转不能不说是一种。大陆无人机产业居全球领先水平,台湾采购大陆无人机是很正常的事情。却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动辄搞“禁用”,说明他们心中有鬼、脑子有病。

  在相关新闻的评论区,岛内网民纷纷表示,“并不感到意外”“你拿的手机也是大陆制造”“应该说,哪些不是买大陆制造的!?”“岛内吃的、穿的、用的、车辆百货、电器、全部都是大陆产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