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兴国12名小学生发热腹泻因饮用污染井水患痢疾所致赣州医保

※发布时间:2014-9-11 14:06: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维平家具”杯《群众来信来电,沟通传递》好新闻赛:

  (今视网赣州新闻(民生)热线:,报料())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记者王世龙、刘官长报道:9月4日,兴国县均村乡小章小学多名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初步检测结果为饮用了被志贺氏细菌污染的井水,导致患有志贺氏菌痢疾。9月5日上午,记者了解到,12名学生正在兴国县人民医院传染科接受治疗,其余学生已安排到就近医院进行诊疗和观察,学生病情和家属情绪稳定。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兴国县委、县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学生和家长,成立了由卫生、教育、疾控、食品药品监督和所在乡镇组成的应急工作组,开展治疗工作,并对有关情况及病因展开调查。

  兴国县卫生部门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及采样检测,并组织医疗专家就病因进行会诊调查;兴国县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局已分别对学校用餐留样食品及饮用水进行采样并送检,初步检测结果为学生饮用了被志贺氏细菌污染的井水;兴国县教育部门已对该小学学生日常情况进行密切,发现病情及时组织就诊,并在全县范围开展饮用水安全隐患大排查。

延伸内容: